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吉蘭丹州州務大臣聶阿茲,日前突然措詞強烈的提出要中央政府允許在吉蘭丹州實行回教刑法。一石激起千層浪。立刻召來朝野混戰。而剛經回教黨大會選出的開明派領導班子也被這突如其來的言詞弄得手足無措。

回教黨向來以建立回教國為黨綱。可是多年來除了長據吉蘭丹州外, 在政壇上實在很吃不開。可見回教黨的回教國理念不止不受其他宗教,種族人民歡迎也不受許多同族同教的馬來人歡迎。上一屆大選雖和其他在野黨大有斬獲, 但那是因為人民對當政者無能的極度不滿, 以選票教訓他們的大趨勢造成的。

讓廣泛民眾對回教黨改變態度,是由尼查擔任霹靂州州務大臣時開始的。正是由於尼查這些開明派回教黨人,讓本來對回教黨有所保留,特別是非回教族群,開始接受回教黨。並在接下來的幾場補選全力支持回教黨獲勝。這是回教黨人心知肚明的事。甚至回教黨眾多領袖都承認在多元種族、宗教的馬來西亞推行包含回教刑法的回教國是不切實際的。因此聶阿茲在此時此刻拋出這樣言論實在是匪夷所思。或者這是他們與巫統斗爭的另一招數!?

唐太宗曰:“...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

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歷史實堪為後世, 特別是政治人物之鏡。只可惜大多數在馬來西亞的政治人物半個中文字都不識, 說的白一點他們打心底就看不起中華文化;更別說要他們去研究歷史了。

黃巾之亂

東漢末年,瘟疫流行,民生困苦。時人張角得仙人傳授仙術並囑其濟世救人。張角與張梁、張寶兄弟三人於冀州魏郡,用法術、咒語到處為人醫病。据说,許多生病的百姓喝下他的符水後,都不藥而癒,張角被百姓奉為活神仙,因此,追隨的信徒愈來愈多,甚至高達四十萬之眾,因之創立『太平道』神教,遍及青、徐、幽、冀、荊、揚、兗、豫等八州。幾乎覆蓋了當時的四分之三國土。

184年(甲子年),張角相約信眾在三月五日以「蒼天已死,黃天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為口號興兵反漢;「蒼天」是指東漢,「黃天」指的就是黃巾軍。後因消息洩漏張⻆被迫提前於二月發難。他們燒毀官府、殺害吏士、四處劫掠,一個月內,全國七州二十八郡都發生戰事,黃巾軍勢如破竹,州郡失守、吏士逃亡,震動京都。

昏君漢靈帝接受皇甫嵩上諫解除黨 禁, 釋放政治犯。廣納人材。重振軍力。五月漢室反擊;皇甫嵩與曹操、朱儁三面夾擊,破黃巾軍圍攻,斬殺黃巾軍二萬餘人。八月張⻆病死,十一月皇甫嵩與鉅鹿太守郭典攻打下曲陽,成功斬殺張寶,俘虜十多萬人。黃巾之亂平息。

經此一亂, 漢室逐漸敗亡而天下三分進入了三國時代。

彌勒敎

北魏宣武帝時,冀州和尚法慶,自命為“新佛”,以李歸伯為“十住菩薩”,創“大乘佛”;所謂的「新佛」就是引用佛經中“彌勒下生成佛”之說,「彌勒佛取代釋迦牟尼佛下凡救世」等思想出現,一反佛教五戒戒殺的原則,力倡「殺人作亂」,認為殺一人者為一住菩薩,殺十人者為十住菩薩,“屠滅寺舍,斬戮僧尼,焚燒經像”,“又合狂藥令人服之,父子兄弟不相識,唯以殺害為事”

婺州義烏縣人傅大士(497~569年)自稱「雙林樹下當來解脫善慧大士」,已得首楞嚴三昧與無漏智,宣揚彌勒信仰,暗示他為彌勒菩薩的化身,創立彌勒教。

北宋慶曆七年(1047年),涿州農民王則逃荒到貝州給地主放羊,後來起兵造反,自稱東平郡主,他的口號是“釋迦佛衰謝,彌勒佛當持世”。此外懷州沙門高曇晟、四川萬年縣女子劉凝靜等,皆假稱彌勒降世造反。

彌勒教受鎮壓後陰魂不息展轉銳變成白蓮教、紅巾軍、義和團、一貫道以至法輪功等。他們除了名稱不同外,無一不是假借神、佛名號,道術、毒誓、符咒治病等手法來招攬、控制信眾。

紅巾軍

紅巾軍是元朝未民間反叛組織,主要成員為白蓮教、明教及彌勒教組成。因頭戴紅巾, 舉紅軍旗而被稱紅巾軍。元朝至正十一年(1351年)因治理黃河過渡征用用民夫,白蓮教教主韓山童因而發動抗暴起義。後因組織不良, 各自為政至至元十七年(1357年)瓦解成群雄逐鹿的局面。最後由朱元章的明軍滅掉元朝而獨得天下。

太平天國(1851﹣1872)

被稱為中國史上最大規模的農民革命。和其他叛亂有點不同的是這次革命是從中國南方廣東.廣西兩省開始。而聚眾的方法不用中國傳統的神、佛。而是基督教結合民間神教起乩的技術。楊秀清和洪秀全大演雙簧。洪秀全自稱天父、天兄。而楊秀清則起乩以天父付身傳天旨于洪秀全以拱固洪的地位。

大平天國最後因內部權利之爭,濫權、淫亂而崩潰,被曾國藩掃平了。 然而清朝也因之國本動搖。

義和團之亂

如果說太平天國之亂令清朝國本動搖。那麼義和團之亂就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促成清朝的瓦解。

義和團傳單

義和團為白蓮教變種,本是反清復明的組織。會眾拜神練神打, 即用符咒、請神等使人體可以刀槍不入之術。清朝未年,鴉片戰爭失敗後,清朝國力極度衰弱,西方列強氣燄逼人。民情極度憤慨。因而義和團從殺清兵而變為扶清滅洋。對洋人, 教堂大肆攻擊。因為極端仇外,後來演變至連會講外語,擁有洋用品如火柴、鉛筆的中國人也殺。一有懷疑即殺,有者慘遭滅門。遭殃的不只平民百姓, 連清庭的貴族與高官也遭其毒手。

據歷史記載共有241名外國人(天主教傳教士53人,新教傳教士及其子女共188人,其中兒童53人、2萬多名中國基督徒(天主教18000人,新教5000人)在1900年夏天的屠殺中死亡。

最後殺昏了頭自相殘殺,奸淫虜掠無所不為。義和團的暴行最終引發了至今尚被中國人引以為耻的“八國聯軍”入侵北京事件。

1901年9月7日,清政府被迫和十一國簽署《辛丑條約》。中國雖然免於領土被瓜分,但需要向各國給予總計4.5億兩白銀的戰爭賠款,分39年償還,史称“庚子赔款”。也即是當時的中國人每人分担一兩白銀。此後清庭的管治威望式微,軍閥割據的局面開始形成, 十年後即1911年辛亥革命結束了清皇朝的統治。

快樂的神仙

煙民最喜說的一句話是:“飯後一支煙, 快樂似神仙”。住在天堂的神仙,佛教稱為天人;是無憂無慮,非常快樂的。連市井小民都懂。他們怎會想滲和人間的事呢? 特別是打打殺殺的事。


張角也好、洪秀全也好畢竟是凡夫。卻偏要以神或神的使者自居, 結果張⻆當時兩百萬的黃巾軍短短幾個月就被三十多萬的正規軍給剿了。而洪秀全等以上帝的使者自居,卻敵不過人性的私慾而自相殘殺, 建國未成即已分崩難析,蒙主寵召。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幟,天下未平卻已是屍骸成山,造孽呀 !

宗教滲和了政治必禍害天下,這不只是歷歷在目的記載在中華五千餘年的史冊上。即便今日世界上戰亂不停的地方莫不是因滲入了甚大的宗教因素在內。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前車可鑑。切莫讓宗教師騎刼了政治。畢竟“天堂”、“人間”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境界。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