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上面這段新聞令我回想起在台北留學時的一些往事。那時的台灣還處於軍管時期, 還未開放。從中學至大專院校都有軍官住守(小學有沒有就不得而知)。反大陸、反中共的大牌匾都可以在校園、主要的街道及路口見到。共產共妻,反攻大陸, 各種反共口號是電台、電視台每天必播的。

在大學裡“軍訓課”是沒有學分的必修課。除此以外, 還必需進軍營參加實彈的軍事訓練。馬來西亞僑生因政府反對,只參加縮減了的, 比較不嚴格的課程。沒有沖鋒上陣的實彈練習,但每個人還是打了五顆子彈。訓練都安排在暑假,為期一個月。港、澳、越南的僑生和本地生就沒那麼幸運,必需到“成功嶺”軍營接受真實的軍事訓練。

學生必需在四學年中的任何一年參加,否則不能畢業。整個課程除了每天的步操及軍事知識講解,就是反共宣傳。還有參觀當時的台灣十大建設。

除此之外在大學的四年裡, 每年都有特別招待僑生的招待會。都是由軍官主持。基本就是洗腦大會。除了反共演講就是宣揚台灣的成就, 蔣介石的豐功偉績。還有反共電影觀賞及餐點。大會開始禮堂燈一熄,坐在樓上的同學就用手中的傳單摺成紙飛機往下拋。樓下的教官卻是無可奈何,既不能動粗,也抓不到誰幹的。哈哈!!

主辦的人可能沒有想到這些學生都是從比台灣更開放的地方來的,所得的資訊比台灣人知道的更多, 更會思考。因此不知道僑生對這些宣傳是何等討厭。用這種吹噓、打壓、欺騙的洗腦方法不止幫不了蔣介石的國民黨政權。由此所產生的台獨分裂主義更是現在台灣發展的跘腳石。

要知道那個還處於軍管,報紙也只能出三大版,沒有行動電話, 沒有互聯網的年代。都無法控制人的思想。今天的馬大當局和巫統還在用這種下三濫和老掉牙的方法來企圖保衛政權。難怪馬大排名永遠都是貼屁股站。

如果一個大學生這麼容易就被洗腦, 那這個大學生對社會看來也沒甚麼價值了。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