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這句俗語道出了父母、家庭對子孫後代的影響。也是說環境對人性的影響力。而個性一但形就很難改變的。“青山易改本性難移”、“狗嘴長不出象牙”,“狗改不了吃屎”。這幾句都说明了人性改造的困難。

“黄鼠狼给鸡拜年, 不安好心”。是另一句用以形容惡習難改的常用語。


當今年9月16日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宣佈要廢除英殖民時期留下的惡法“內部安全法令”(簡稱ISA)時 。很多人就不相信巫統真會改邪歸正。原因很簡單, 誠如上述所說,惡性難改也。更何況他們現在還掌握着權利,自信有持無恐。

果然,在“內安法”尚未提呈國會正式解除時,前天就提出了新的“集會法令”。 這條新法令簡單的說就是禁絕“全國一切街頭抗議遊行”。

盡管法令尚未在國會三讀通過,就已經招至民間一片反對聲浪。前律師公會主席安美嘉甚至形容這是在侮辱人民。然而納吉和他掌管內政部的兄弟希沙木釘卻異口同聲的,斬釘截鐵的維護這條令全世界都耻笑的法令。

如果納吉集團不顧民意,不理憲法敷于人民言論集會自由的權利,意欲強行提呈法案的話, 以目前議會席位的優勢, 這條不得人心的法令還是會通過國會程序而成為正式法令的。但是他們將付出更大的政治成本。

我常說人要讀歷史, 特別是政治人物。這樣才不容易做錯事。歷史上從沒有任何人可以永遠掌控政權,也沒有一個政權可以用壓制人民來維持統治的;不論採用何等殘酷的手段。

而巫統國陣集團卻徧徧要重蹈歷史暴君的覆轍,夫復奈何!?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