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公正黨的年度代表大會落幕了。但公青團長的三苏(Shamsul Iskandar Md Akin)在會上發表,引起各方抨擊的提議卻依然餘波蕩漾。

他在會上挑戰巫統修憲限制馬來西亞的首相只能由馬來人担任,以証明巫統是真正捍衛馬來人的利益。

在受到各方的抨擊後, 他又自比為三國時代的司馬懿,構思太前衛不容易被人理解而受批評。

我說, 三苏實在太幼稚, 也沒有好好讀書及讀中國歷史。不過也難怪, 要讀中國歷史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如果不懂中文, 只是靠一些英文翻譯, 那也就只知一些皮毛而已。

第一。中國歷史上統治中國的統治者,除了人口最多的漢族,還有滿族、 蒙古族等少數民族。即使至今尚為後人稱頌的唐太宗也是漢族和鮮卑族的混血兒。所以其實中國人並不在乎甚麼族人當皇帝,只在乎他是不是好皇帝。每個朝代的覆滅都是因為窮兵黷武或是腐敗無能導至民不聊生而被推翻。並不是因為統治者不是漢人。 這點很多人都沒注意或根本不懂。三蘇不懂中文自然不懂,而自稱為華人代表的馬華也不懂,因為馬華的領導層懂中文的也很少。

所以這些年來“華人是不是可以當首相?”的政治議題一直在朝野間抛來抛去。根本就是在迷糊大眾。浪費口水。

第二。三國時代和許多歷史事件堪為後世之鏡,卻不可學習。三蘇自比司馬懿實為自貶人格。司馬懿為曹操一黨,而曹操何許人也, 奸人老祖是也。是一個自私、無德、權利狂的政客。為這種集團效勞的人,能好到那裡?三國演義在向世人開示權術的殘酷、可怕。實不足為後人學。

但然我並不說三蘇是壞人, 不過他的確要好好學習。作為一個政客, 可以無所其極的討好選民,無所其極的攻擊一切政敵。但政治家卻必需要對他所有言行負起責任,慎言慬行。


馬來西亞的民族、種族問題都是英、美分而治之的政治陰謀。不管那一個政黨,搬出種族論述的都應于以譴責。反對黨要作為替代腐敗的巫統集團的新政治, 更應撇開各種種族課題, 一切回歸憲法和民主,不應一再和他們在種族課題上糾纏不清。


延伸閱讀:奸人老祖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