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
    间关莺语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难。
    冰泉冷涩弦疑绝,疑绝不通声暂歇。
   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

以上這段是白居易的“琵琶行”中一段音樂描述。是對音樂描繪的千古絕句。

聲音有兩種,一種叫樂音,一種叫雜音。在物理學上說樂音是一種有規則的音波,不管是大、小、高、低、緩、急聽起了讓人覺得舒服。而雜音是一種雜亂無章高高低低亂跳的的波動,聽起來令人心煩氣燥很不舒服。

在中國某城市的一場音樂會上,正在演奏的音樂家突然停止演奏,並宣佈中止當晚的演出,因為現場有觀眾的手機響了。這一舉動引起了哄動。是的,這就是東西方文化的差異。樂師用他全部的精神投入音樂演奏中,給突然叮的一聲雜音插進來,這位樂師如果還能繼續演奏下去,我想他不是已經練成入定的功夫,那就是次級不入流的音樂師。

不要說在中國,其實在馬來西亞,也是有很多人不懂聽音樂會的規舉。常常不是不關手機,就是隨意走動,交頭接耳。讓真正前來欣賞的人極不舒服。

在董教總所舉辦的325華教救亡大集會上就出現了一點令人很不舒服的雜音。

主辦當局相當開明,允許參加者携帶自制的布條、標語與會。大部份赴會的團體都很合作,把布條和標語交給工作人員,張掛在大會現場各處。







唯獨下面這班小伙子,拿了三條長布條。口中不斷唸着“救救白小”...“救救白小”。我一聽,呆了!白小事件不是已經結束了嗎?白小事件雖然經過漫長的八年抗爭,是華教痛中之痛。但是在308 政治大海嘯後已基本得到解決﹣換名重開了。還甚麼 “救救白小” ?




後來一打聽。才知道原來的“保衛白小工委會”在白小重開後分裂成兩派。一派認為功成身退應該解散。另一派卻不願解散。其實真正的問題是在於白小重開後的 “董事” 之爭。從上述布條,大家應可看出倪端。

 325 集會所要表達的是對中央政府長期以來,邊緣化華教的抗議。爭取一勞永逸的解決華教危機。包括制度性增建華小,系統性培養華小所須的師資。如果他們真是為董事位子之爭而到 325 集會上來獻寶,是真的很不恰當。

最令人吃不消得是他們持着布條,長時間佔據在大路上搶鏡頭,防碍路人行進至會場。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