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點將台
[ 1 ] [ 2 ]

昨天星期天去理了髪。一進店就見到了“失踪”了好一段日子的理髪師。這位印籍理髪師會講流利的廣東話,見華人顧客來總是很好招呼。見他會講廣東話,態度好,我每次理髪都找他。但慢慢的發現不知是技術不好還是工作不認真。每次都被剪的亂七八糟。我不是很注重外表服飾的人,連我都感到不舒服,你該懂的是甚麼回事了。

這次他見到我依然很熱情的招呼,然後就叫我坐着等。我看他忙,就走到另一位理髪師的椅子上,讓另一位理師剪。坐定後就回頭問他:

“這麼久不見,去那理玩了。”

可是他頭也不回,不理不采根本就當聽不到。

不久又有一人開門要進來。人還沒進來,理髮師又用他那親切的廣東話招徠客人,叫客人坐着等他,那老頭看了看,見沒位子就走了。

其實我最不爽這位理髪師的是他的自私行為。他幾乎是要把每一位顧客留給自己。我常常見到當他還在為顧客理髪時,而店裡其他理髮師正閒着時,他還死命拉着顧客等他服務。錢都自己賺了,店中的同事不都喝西北風了嗎?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像這位理髪師這麼自私,不理“自己人”死活的人大有人在。而往往越自私的人就包裝的越好。好到被封 “俠”,獨行俠。然而自私的結果就是眾叛親離, “後景”淒涼。自私的後果就是成不了大事。

馬英九就是一個好例子。雖然總統連任成功,但已少了百多萬票。除此之外,整黨的選舉成績包括立委及地方選舉,在他第一次當選後就節節敗退。

馬英九的能力是大家都知道的平庸。國民黨中能力比他強的大有人在,只是形像好的並不多。所以才把這只“不沾鍋”推出來。可是他那近乎潔癖的清廉,卻把最好的時機,最應該做的事都躭誤。

為了自己的清廉,把幫忙他上位的黨工都棄之不顧了。中華文化最重孝道,鄉吧佬兒子是大企業的CEO,沒有老子生養的兒子能有今天的CEO?單靠馬英九的廉潔相就能登上萬人之上的高位嗎?台灣不止馬英九一人廉潔而已吧?沒有黨工忠誠的打拼,馬英九能上位嗎?馬英九還有中華文化嗎?


台灣所面對的問題,要解決的方向都明顯不過。台灣想獨立門都沒有,就連民進黨的人都無可否認。繼承蔣介石遺志反攻大陸,這是天方夜談。剩下的只有統一這條路。我不是幫誰說話,這是現實。

也許還有人想,拖吧,拖到中共內亂,那時才來撿便宜。果真有一天如此,中共沒倒,先倒霉、先受苦的還是台灣人。所以台灣人別祈望大陸亂,反之要天天求神拜佛,祝福大陸平平安安別亂。

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然後又是先經濟後政治。其實就是一個“拖字”。結果最後還得談。他說他任內絕不談那留給誰來談?掌握了國會2/3的議席優勢還不把握機會談。完了,他讓以後的人更難談。台灣人又要受更長的折磨了。

馬英九就是自私地為了維護“清廉”形象,為了怕被別人標籤為賣台。把影響台灣前景最迫切的工作給躭誤了。還有一點其實他怕死,怕和大陸走的太近,會被CIA幹掉。

如果馬英九不是那麼自私,他可能不會幼稚到推出“不統、不獨、不武”,甚麼都不是的政策。他可能如孫中山,毛澤東...等能在歷史排名上佔有一席之位。




點將台
[ 1 ] [ 2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