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狗急跳牆很多人都聽過。也很多人知道甚麼意思。但是真正看過狗急跳牆的人恐怕不多。我就真見過,那 “狗樣” 實在美妙極了。看“惡狗”  跳牆的鳥樣實在樂開懷,看我這篇文章(點擊閱讀)便知道。

今天副教育部長魏家祥以公佈,據說是教育部長批下的, 解決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華小課題的8項方案:

  • (1)今年華小面對1874個師資短缺,至今已委派1482名臨教填補,至於仍有待填補的392個缺短,則下放權力給校長委任老師,而這根據州教育局協調下進行。
  • 至於現有的華小臨教將被保留,直至受訓老師被安頓至該校為止。
  • (2)決定全國100位不具備雙語資格的華小老師,調至國小。
  • (3)教育部在強化國文鞏固英文政策上,已決定第一階段(小一至小三)教授國英文的老師,必須具有雙語資格。
  • 至於第二階段(小四至小六),則由專修英文或國文老師執教。
  • (4)微型華小的國文、英文須由掌握雙語老師來教。
  • (5)之前約20名具有社會研究教學專業,但不諳華文的老師調離,空缺由臨教填補。
  • 長期方案:
  • (6)讓專修華文的老師,在執教國、英文科逾5年後可進行“增加選修課介入活動”(PITO)培訓,加強其國、英文掌握,並增加一份專業。
  • (7)填補師範學院講師包括華文研究講師的空缺,以便培訓更多學員和講師。
  • (8)98名畢業於國立大學教育系且具有馬來西亞教育文憑華文科目優等的學生,將被調任到華小。
我認為這還不夠,應該加多一條,即


(9)立刻開除造成日前問題的官員。


理由如下:

1 調派不諳華語的老師到華小很早便被華社拒絕。而且受到各屆政府的同意和保証,為何現在這些官員會犯這些錯誤?因此這些官員應當為其錯誤負責。

2 這些本不應發生的問題卻一而再的發生。是故意的還是無意的?今天教育部公佈這八條解決方案,我們就姑且相信政府不是故意的。因此教育部更應立即開除犯錯的官員,以示對華社的合理要求是真心誠意的接受。警惕其他官員別再陽奉陰違。

3 開除這些問題官員,也是一個讓 Najib 政府証明他們是重視華教,尊重華社的。而不是再一次的選前蒙騙。

4 這些官員的愚蠢決策已為 Najib 政府增加華社的不信任票,簡直就是反納吉政府。如果 Najib 政府不開除這些官員,就証明 Najib 所倡導的1個馬來西亞就是“唯我(獨尊)的1個馬來西亞”

5 如果這些官員不被開除,就証明 Najib 領導下的政府沒有改變,無能改變,將來也不會改變。因為在國陣政府的統治史中冒犯華社,冒犯其他民族的官員從來都不會被對付。所有改變的宣傳都只是敷衍的言辭而已。

其實即使開除這些一犯錯的官員,也還是不能夠讓華社放心的。他們必需拿出決心,制度化興建華小,公平的分配教育預算予各源流學校。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