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據多維新聞網的報導稱,本月十六日北京朝陽區一間便利店,被30餘名前來中國旅遊的韓國學生搶劫。

該店一名女店員更被這突如其來事件嚇得要入院檢查。這件事雖然最後以賠償解決了事。但卻引起許多網友熱議,認為應該將他們控上法庭。


我也認為應該控上法庭,尤其是最近中國政府三番四次,三申五令強調要依法治國。這般人犯的不是小過錯,而是搶劫。如果連這等罪案都可以用錢解決,那就難怪日本用錢買釣魚島了。中國執法機關最為人民詬病的對外國人寬對自己人極嚴柯。有點媚外之嫌。

“棒子”一詞就是從這則新聞中學來的。“棒子” 是中國人對韓國人卑視的稱呼。就像稱日本人為倭寇,稱越南人為南蠻一樣。其源於古高麗婦女犯出軌、通姦等罪被捉後判入官妓,所生孩子即稱為“棒子”。“棒子”不得乘車騎馬,只能走路,不能睡床只能睡地板,世代為奴僕。而且這種身份世代相襲,被國人視為賤民。

雍正元年曾下令取消對“棒子”的歧視。但至清未還是未能消除。直至新中國成立後才全面廢止。然而由於近年來韓國人囂張、傲慢無禮,先是把中國的傳統端午節搶先申遺。再把屆原和孔子稱為韓國人,是韓國人的祖宗。最近還打死了中國漁民。因此民間出於對韓國的憤懣,背後還是稱韓國人為 “棒子”  。

『孟子曰:“君子所以異於人者,以其存心也。君子以仁存心. 以禮存心。仁者愛人,有禮者敬人。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 人恆敬之.....。』

所以一個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種宗教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那就必須先自重,不得無禮。然而韓國人近年來的表現,恰恰給人的印象是無禮之至。韓、日等國的文化師承中國。韓國甚至認為孔子是他們的老祖宗,自許比中國人更能掌握儒家學說,更有道德,那他老祖宗的徒孫孟子所說的他卻不明白。

最近搞的火熱的蘋果電腦侵權案的主⻆韓國三星。官司一開始我就認定是三星有問題。而三星在世界電子業的名聲的確不太好。怎麼說,就像那種你跟他買包,給了錢他又從你口中把包子搶回去情況。

台灣鴻海集團的郭台銘就曾在股東大會上在駡三星為 “抓耙子”,“抓耙子” 就是廣東話說的 “二五仔”。12月9日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8日宣布,針對亞洲的 LCD 面板製造商,因為違反反托拉斯法案,決定對
台灣4家面板廠友達、奇美電、華映、彩晶,以及南韓的樂金(LG Display)開罰6億4,900萬歐元的罰款。而三星因為轉作污點證人而逃過處罰。三星也同樣以污點證人而在美國逃過處罰。

而另一間也吃過三星虧的台灣公司老闆也下令員工不準使用三星手機及產品。我說在商言商,一個生意人說的這麼絕,你大概也可知三星做了甚麼損人的事了。這間公司的老闆據說還是馬來西亞人呢。就連每年跟他交易幾百億美元的大金主蘋果電腦他都敢重手捶,小小台灣公司又有甚麼不敢?

所以自三星和蘋果打上官司後我就下定決心永不買三星產品。我是忌惡如仇的人,對這些偽君子更是嗤之 以鼻。別以為我偏激,其實這是做人的原則。如果你認為我偏激,那麼我問你,你支持社會正義嗎?你支持刨竊別人的技術嗎?你支持發明創新嗎?你支持不勞而獲嗎?所以如果你是個有文化的人,那就不是買機那一千幾百塊的事,而是關乎社會正義與道德問題。

所以在歐美等國,他們都明白甚麼回事,原創的蘋果產品賣的不亦樂乎。而在以外的國家,像東南亞一些國家的人,他們只在乎價格,只跟着廣告宣傳走,甚至自以為是的影響着自己的朋友去購買。也因此無形中助長歪風,而使到真正用心研究產品的人遭受巨大的壓力和損失。所以即使今天能把人送上太空的中國也難有如歐美國家般的自主創新機能。

郭台銘還說和日本人做生意比和韓國人好,最少日本人不會在被後插你一刀。

然而韓國充其量只是一個暴發戶心態。而小日本卻是從八國聯軍時代到現在都是打從心底看不起中國的。但是他們也同樣不知道中國人也一樣痛恨他們。中國人痛恨日本人,舉世都可理解。日本曾經侵略中國,而且殺害了無數中國人是舉世皆知的事。而日本最不應該的是:

(1)至今不肯承認戰敗。
(2)未對受侵略的國家作出公開、真誠的道歉及賠償。
(3)借靖國神社庇護好戰軍國主義份子。

日本文化本就是一種膚淺的雜粹文化。折解開來有中國東傳的佛教,一點點的中國儒家思想,自身本有的海盗文化,學自西方的物質科學文化。這種四不像文化,在經過一段短暫的光輝日子,今天已開始讓日本吃上苦頭了。

日本四不像文化讓他改不了強盗的本質,四處欺凌別人。就連中國這等大國他都膽敢挑釁,別的小國吃他暗虧的也就不知多少了。

日本人是超自私的民族。我曾經在一間著名日本電器公司工作過,體會非常深。所以當年馬哈廸發起向東學習,我就笑到幾乎站不起來。很多人包括反對黨人都說馬哈廸很厲害。結果向東學習到今天多少年了?他媽的連個汽車引擎都不設計不出來。給錢人家去研發一個晶片也算是自主研發,哎喲救命啊。日本人會把技術傳給你,做你的春秋大夢去吧。

但也就是這種小日本心態作祟,使得日本企業不敢把重要的技術移往外國生產。結果許多企業因產品價格無法競爭而一個個排隊等破產。電子龍頭企業之一的 SHARP 是一例,據報導最近半年间,日本又有5000多家企业倒闭,负债额超过上兆日元

最近挑釁中國釣魚島事件把日本海盗文化的表露無餘。結果使本已陷入水深火熱的日本經濟百上加斤。由於日本已將棋下死,短期內要靠中國經濟取暖看來已不太可能了。等死吧八個野鹿!

而越南則更加今人齒冷。“南蠻”是自古以來中國對越南的形容及稱呼。是一個傲慢、難纏、難調服的民族。諸葛孔明也要七擒七縱才征服了越南王。而近代,中國提供武器,糧食,軍事專家甚至自願軍,幫助越南打敗了法國及美國侵略,幫助越南統一獨立。

可越戰結束不久後越南就反目,背信棄義投靠蘇俄和中國幹起來。後來更發生世界聞名越南難民潮事件。

看看越南過去的劣跡和近年來的囂張態度。是人都要吐口水。越南今後要得到世界的信任,再要得到像中國人這樣慷慨的援助,要健康成長,我看路是更艱難了。

扯遠了。韓國、日本文化師承中華文化是不爭的事實。但是由於民族的劣根性,所以永遠都是小人文化。因此也沒有大國那種與鄰為善,與鄰為伴。老吾老與及人之老,幼吾幼與及人之幼,兼善天下的胸懷。更沒有“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以報”的感恩圖報德性。只有一付以怨報德,恩將仇報的小人德性。

所以以德報怨是有條件的,對這些惡性難馴的傢伙應當以直報怨,必要時該給他們狠狠的一擊。遇到這幾種民族你都要小心,防着些。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