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秋風落葉,好不肅殺悲涼。這也許就是納吉現在的心境。

本已像楚霸王被圍困於烏江般的納吉。今天再中一箭。




據當今大馬報導,當年影響“蒙古女郎碎案”中的私家偵探巴拉(P Bala Subramaniam),更改他的法定宣誓書的地毯商人迪巴(Deepak Jaikishan),今日改口承認涉入影響巴拉在24小時內推翻自己立下指稱現任首相納吉和蒙古女郎有關係的法定宣誓書。

他在接受當今大馬記者訪問時如是說:

“我受一名朋友的要求協助。我答應協助她,因為我可以預見,整個後果將影響他們整班人。但對我來說,我捲入這個巴拉風波是一項錯誤。”

“我在這裡不關事,我是一名商人。我後悔幫這名朋友,我以為她是真誠的……我本來不應該捲入這出佔士邦電影中。”

詢及他懊悔甚麼,迪巴在不語良久後,回應道:“當你捲入一些不清不楚,涉及謀殺與許多負面事情的東西時,難道你不會後悔嗎?任何人都會感到後悔。”
他補充,整起風波已經導致他作為商人的形象,染上負面色彩。

巴拉


2008年7月1日巴拉曾發表一分法定聲明,內容提及納吉和碎屍案中的蒙古女郎有性關係。(7月1日巴拉聲明全文

但在不到24小時內,立場急轉彎發表另一份法聲明推翻早前所發表的法定聲。並且宣稱本身是人脅迫下,才立下有關宣誓書。之後全家失蹤。

巴拉撤回的7個段落


第8段

8. 當我詢問這蒙古女郎到底是誰,阿都拉薩告訴我,她是一名朋友。阿都拉薩通過一名重要人物而結識她,這名人士要求阿都拉薩在經濟上照顧她。

第25段

25. 在討論過程中,阿都拉薩為了說服我繼續留下,告訴了我以下這些事情:

25.1 他是在新加坡的一個鑽石展上,通過拿督斯里納吉的介紹,認識了阿米娜。

25.2 拿督斯里納吉告訴阿都拉薩,他曾跟阿米娜發生過性關係,而後者也願意進行肛交。

25.3 拿督斯里納吉要求阿都拉薩好好照顧阿米娜,因為他現在已貴為副首相,他不希望再被阿米娜所騷擾。

25.4 拿督斯里納吉、阿都拉薩和阿米娜3人,曾經在巴黎共進晚餐。

25.5 阿米娜要阿都拉薩支付她一筆錢。阿米娜認為,她有權獲得一筆50萬美元的款項,作為她在巴黎協助完成一項潛水艇交易的傭金。

第28段

28 在我和阿米娜的談話中,她告訴了我以下事情:

28.1 她是在新加坡和拿督斯里納吉一起時,認識了阿都拉薩。
28.2 她曾經跟阿都拉薩和拿督斯里納吉,在巴黎共進晚餐。
28.3 她曾被承諾,可獲得一筆總值50萬美元的傭金,作為在巴黎完成一項潛水艇交易的酬勞。

28.4 阿都拉薩曾經在蒙古買了一所房子給她,不過她的兄弟後來把房子重貸(refinance)出去,她需要一筆錢來贖回房子。

28.5 她的母親患病,她需要錢來支付母親的治療費用。

28.6 她曾在韓國和阿都拉薩結婚,因為她的母親是一名韓國人,而父親則是蒙古人和中國人所生的混血兒。

28.7 她詢問我,如果我不允許她會見阿都拉薩,是否能代為安排,讓她會見拿督斯里納吉。

第49段

49. 他們接著連續7天,每天從早上8時半至下午6時不斷地錄取我的口供。我告訴他們我所知道的一切,包括阿都拉薩巴金達和阿米娜所告訴我的一切,關於他們跟拿 督斯里納吉(Datuk Seri Najib Tun Razak)的關係。不過,當我準備簽署我的口供書的時候,這些詳情已經被剔除。

第50段

50. 我在莎亞南高庭對阿茲拉、西魯和阿都拉薩巴金達的審訊中提供了證據。檢控官沒有問我關於阿米娜跟拿督斯里納吉的關係,或者我從慕沙沙菲里副警監所接到的電話,而我相信,他是拿督斯里納吉和/或他太太的隨扈(aide-de-camp)。

第51段

51. 在阿都拉薩被捕當天,在凌晨6時30分時,我與阿都拉薩,身處其律師的辦公室,阿都拉薩告訴我們,在前一日傍晚,他已經向納吉發了一則短訊,因為他不相信他將會被逮捕,但是卻並未接獲任何回應。

第52段

52. 過了不久,在早上7時30分,阿都拉薩收到納吉的短訊,向我和其律師出示有關短訊。有關短訊寫著,“我在今早11時見過總警長,問題將會被解決...保持冷靜”。

2009年11月,失蹤的巴拉突然透過網路短片現身,指控當初時遭地毯商人迪巴(Deepak Jaikishan)和一名名叫蘇列斯(Suresh)的警官,以500萬令吉和其家人安危,威迫利誘致使他收回第一份宣誓書。

而目前逃亡印度的巴拉於2012年11月4日,對馬來西亞反貪會下達艾的美敦書,要他們在7天內公佈這起行賄案的調查結果,否則將把所有資料公諸於國際。

反貪會在11月8日給巴拉律師阿美力(Americk Sidhu,右圖)寫信表示,它已經對巴拉的投報展開“徹底調查”,並將調查報告提呈總檢察署決定是否進行起訴。

惟總檢察署在檢視證據之後,判斷證據不足以援引任何形式法令來起訴任何人。

無獨有偶,受馬來西亞非政府組織“人民之聲”委託的法國律師在新加向馬來西亞國會議員彙報,法國法庭對馬來西亞購買潛艇案的調查進展。彙報會上法國律師阿波琳卡娜(Apoline Cagnate)指出,法國司法機構接受該人民之聲提呈的7證人名單:


  1. 首相納吉。
  2. 納吉親信阿都拉薩巴金達。
  3. 國防部長阿末扎希,
  4. 蒙古女郎案死者阿旦杜亞的父親沙裡布(Setev Shaariibuu)。
  5. 莫實得控股(Boustead Holdings Berhad)董事經理。
  6. 署理主席洛丁沃(Lodin Wok Kamaruddin Lodin)。
  7. 以及被指是巴金達重要助手的賈比星(Jasbir Singh Chahl)。
阿波琳卡娜也指出若納吉拒絕供證,則法國司法單位或會發出逮捕令。

她舉例說明,法國當局最近針對西非赤道幾內亞的農業部長恩格馬(Teodoro Nguema Obiang)所涉嫌的貪腐案件,向這名該國總統之子發出逮捕令。

一葉知秋,今天廸巴的改口加上不久前的民統署理主席兼鬥亞蘭區國會議員威弗烈(Wilfred Bumburing),前沙巴州鬥亞蘭國陣主席退出國陣及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副部長職位的拉京奧的退黨潮。民間此起彼落的陣陣反風。

樹未倒猢猻已散。納吉政權正步入致命的寒冬已是不爭的事實。隨著巫統納吉政權的逐步崩潰,大勢所趨之下,預料有將有更多人為明哲保身而叛離貪瀆的執政集團投向改革的隊伍。民聯的領袖應當作好收編的準備,給那些願意棄暗投明者給予帶罪立功,既往不究的寬大待遇。如此將能加速保障政權的和平轉移。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下載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