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胡扯 
[ 1 ]  [ 2 ] [ 3 ] [ 4 ]

喜歡胡扯的人一般上的心理狀態是不正常的。一是自卑,知道自己知識不足,又怕失面子。為了表示自己有學識因此不懂裝懂。甚至會 “聲在大夾惡” 的要壓倒別人來接受自己的胡扯。

有一等人還好些,知道你的才學比他好,有時還會收歛些。

另一等是不知人底細,看人外表寒酸,就要表現的自己有才學一點,高人一點而胡吹亂扯。在知道你的底細後,才“仙仙”的收歛一點,但這種人也絕不會示弱,向你請教。

第三種是以領導或老前輩自居,為了保持自己的 “威望”,“尊嚴”,明知自己不對,卻故意曲解別人的意見(通常是他認為比他低級,年紀比他小者)來維持自己的尊嚴。結果人家的好意變成了胡扯。

而且這些人都有上互聯網的習慣。所以有些還會以互網上所得到的知識來加強自己的論調,嚴然是一個專家模樣。

而我發覺現在喜愛胡扯亂吹的越來越多起來。是不是又是“互聯網症候群”的受害者?

遇到這些人我都會封口讓他們說個夠。除非他們很誠懇的來問我,要不然我都盡量避免開口。我現在幾乎是三天說不到十句話。回到家裡能說話的對像幾乎沒有。出到外面見到的都是愛胡扯的人。不是我不會說話,而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我以前上課時可以一口氣講四個小時,最長的記錄是一天講六小時課。

不過不要緊,沒人煩正好修行。少講話可減口業。現在不只講話少,連電話也少,可說非常清靜。應該是上天的恩賜,讓我能有清靜的環境來修行。每天最少有兩三個小時來靜坐。但是越靜坐的久人越清醒,看事物也越清楚。但是卻不能講,講了也沒人相信,嘿,還是痛苦!



[ 1 ]  [ 2 ] [ 3 ] [ 4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