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胡扯 
[ 1 ]  [ 2 ] [ 3 ] [ 4 ]


大選過後的日子的確怪怪的,不只我,很多人都有同感。大選前興致勃勃,現在卻像宿夜油條。憤憤不平卻又不知何去何從。連文章都懶的寫了。

有些人無事可做,一有機會就胡扯。爭的面紅耳赤,爭到最後得罪了人,自己也沒甚麼好處?真不知所謂。

有些人對問題的看法只憑自己印像及喜歡。最近一班朋友偶爾談起宗教。其中一位就立刻開炮,說宗教這個不好那個不好,迷信等等...... 。拉扯拉扯又轟人家整天在念阿隬陀佛,不知所謂。

我知他是老左,大凡老左都不信神,不信鬼,不信宗教。你一提宗教他就不高興,你一批評宗教他就樂的不得了。

其實今天宗教界一塌糊塗,烏煙瘴氣是不爭的事實。但你連和人談一談,向人問一問都不願意。連別人解釋都不給,別人剛一開口就大聲轟了回去。這算甚麼態度?

任何宗教都沒有強迫別人相信他的教義的章節。甚至開宗明義的告訴你,神不能左右人的意志,要你打從心裡真誠的相信祂才能幫你。你信不信不要緊,但你不只不聽人解釋,還反過來像似要別人放棄他的宗教信仰似得。

每當遇到這種場合,我都選擇沉默。第一我生性不喜和人爭,也不太喜歡講話。特別是話不投機者。因為深知生命苦短,話講多了耗元氣,何苦浪費精力?我也不會隨便發言,我講的東西一定有據可考。


更不隨便投訴,如果沒有詳細研究問題發生的原因及確實性,投訴錯誤,不只造成別人不便,也是丟自己的面。

其實不論是辯論也好,討論也好,討論的事情都必須有一定的根據和實在性。天馬行空的亂講一場,那叫胡扯。

也有人把爭論叫交流,那更是風馬牛不相及。學術、知識交流更要講究彼此對所討論的東西有一定的認識和水平。人家學過,研究過,你自己卻一竅不通,怎麼交流?你只有受教的份兒!講交流不是傲慢點了嗎?




[ 1 ]  [ 2 ] [ 3 ] [ 4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