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拜神佛是迷信的是很多人從小被灌輸的思想。特別是那些受左派思想及西洋教育的人。但是在教育越來越普及的今天,你看寺廟的香火越來越旺盛,求神拜佛的人越多越多。進廟拜神佛的再也不只是市井小民,達官貴人也不知幾許,也更捨得花錢討神佛歡心。


這些達官貴人平日道貌岸然。然而背地裡比任何人都迷信神佛,神通。台灣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就曾拜神棍宋七力為師,被迷的一榻糊塗也被台灣民眾笑的面黃。

台灣前總統陳水扁被官司纏的六神無主時也是到處求神拜佛,企圖借神佛之力化解牢獄之災。結果被一個黃毛小子騙的團團轉,花了不少錢請喇嘛抓鬼。這些都是通了天的有名例子。結果,謝長廷下台了,陳水扁入了牢。神佛幫不了忙?!還有香港富豪龔如心和風水師的遺產案.⋯⋯等等都是活生生的案例。結果當事人不只得不到好處反而惹來一大堆的麻煩。

馬來西亞政黨馬華公會的前總會長翁詩傑不也拜過泰國高僧、西藏活佛。給高僧摸頭,吐口水(消災)結果也保不住總會長之位,半途被人拉下馬成為史上最短命的總會長。

這麽說來是不是說神佛都是假的?正合了那些左派、無神論者的論調-迷信?不也。那只是人不明白神、佛而己。特別是佛教,佛經所說的都是真的。佛經所說的菩薩也都有那種能力和慈心來幫助眾生。

其實無論甚麼宗教,都講因果。但除了佛教有較詳細的描述外,其他宗教只重祟拜少有着墨。

對一般人來說,你的一生就如電腦程序一般編好了。你會貧窮、富有、短命、長壽、孤老一生或子孫滿堂都是你 “命中” 安排好了的。真正說是你過去生所造下的業組合而成的。宿世的業造成人今生的際遇。你的命運際遇主要是“你”自己造成,不是什麼人、神、佛給的。這是佛教的因果論,也是一切佛法的修行基礎。

然而有許多無知小民及混飯吃的神棍,把因果論無限擴大以恐嚇無知識民眾來達到歛財的目的。造成了佛教迷信的假相。

因果論只是佛教理論的一部份。真正的佛學精華是利益眾生的修持方法,是如何對付因果的八萬四千法門(很多的,各種各樣的修行方法)。

佛學教你的是對付因果的方法,不是叫你祟拜。你不依法修行,只顧叩頭求師父保佑;就如你生病了去看醫生,醫生開藥方給你你不吃藥,只求醫生吹口氣、摸摸頭把你治好一樣荒謬。

對一般人不修行的人來說,你的一生就是依你宿業而行。你會榮華富貴、飛黃騰達、長命富貴;你會潦倒、餓死、意外死那都是你宿世所造成的,時間到了債主來要債,你跑不了。

這就是為甚麼很多人很虔誠的燒香拜佛,拜高僧、活佛、叩大頭但最後還是在刧難逃。最後氣的燒佛經、扔佛像。我就看過一位會計師太太,本來是很虔誠的密宗信徒,在一次經濟不景氣時先生的生意跨了,她一氣之下把所請回家的“聚寶瓶”全扔了。

但是一些很有修行的人,平時行善積德,禮佛念經。卻往往也發生重大的障難。比如破產,車禍,妻離子離散。其實這也是因果。就是因為這個人修行力把所有的債主都提前迫出來,提前還債,把債在這一生還完了,以後就不會再有災難了。

我當年糟遇大難;那是1997年金融風暴後的四年,正是國家經濟䧟入谷底的那一年,一夕之間被人把所有設備搬走,銀行戶口被人控制。身無分文,接着車也被金融公司收回去。不止吃飯成問,出門搭車的錢,電話費也都成了問題。十年基業一夜之間被連根拔掉。前無去路後有追兵。心裡那種滋味還真不知如何形容。更可惡的到了佛堂還被那班“護法委員”百般輕賤。

想想生平雖沒做什麼大好事,但也從不害人。放生、護法事也做了不少。我供養上師 Lama 都是一千、兩千的給。除了這些,我大四那年就開始拜法華經,一字一拜。一部法華經六萬九千三百八十四字。加上最近才完成的十萬大禮拜及前幾年的十萬大禮拜,我禮佛差不多是三十萬次了。你去問問有那幾個學佛學的能做到?

我不求大富大貴,但現實卻讓我連生存下去的能力及勇氣都沒有了。

大四的寒假,我就在這山洞(廣欽和尚得道的山洞,後人稱日月洞)中,9°c~15°c的天氣,
在沒泥石地上開始一字一拜的禮拜法華經。廣欽和尚當年從福建到台灣在此迷了路,
住於此洞,靠採食山中野果為生,故後人稱其為果子和尚。

當然我還是為了這事去見了師父。其實沒有說出來他已經知道了,但他卻抬頭望天,一語不發。也沒給我什甚意見。其實師尊和我自己都知道那是業報,是該放棄的事業。但知易行難,花了大半生心血打拼的事業一夕之間全沒了,而且找不到一絲挽救的機會。任誰都會接受不來。

最後我提出放手。但師尊卻說不,叫我盡量忍,忍到不能忍的時候才放手。因為那時我還控制着公司的注冊文件,對方沒法轉手。一位幫我的反對黨律師也是叫我忍、拖着。最後實在沒辦法,連吃飯錢都沒有了,銀行又追債不停,只得放手。以整百萬的設備,十年的心血換回了五萬元。

這時師尊才說出原因,以當時的局勢即使我取回控制權,當局也會給我很多麻煩。而且百業肅條,要繼續經營是非常困難的。不放手將陷入無㡳洞,傷害更大可能還有牢獄之災。放手還能保住能量,以待東山再起之時。所以說佛菩薩不會不理眾生的困難,而他們是從全盤的考慮來助眾生。不是完全依你的想像,滿足你的要求才是幫你。

又比如有男女相戀。但或因性格問題,或因國籍,或因家庭、家長⋯⋯等問題。經常在分合之間爭扎。有無法決定而日夜求神拜佛成就良緣的;有者成功,有者失敗。成功者當然欣喜若狂,失敗者即會怨恨神、佛、菩薩不慈悲。

這就是凡夫之想。凡夫不解神、佛、菩薩之智慧與慈悲。人與人之間的愛、恨、情、仇關係不是人本身所能了解的。有些是多生多世長遠所累積的冤業,相遇是在行討債、還債、報恩的因果業報。錢財債好還,而情債可能要你培上一生痛苦的折磨,菩薩替你解了,不讓你們在一起,你只承受一時之痛,但免卻一生一世的折磨。如果你理解了,接受了,若更能反觀自省自己的過失缺點,你一定可以得到對己有利的良緣。若是還放不下一心要糾纏下去,還要怨恨菩薩不慈悲?那就後果自負,別怨天尤人了。

此外佛菩薩助眾生雖無分貧、富、貴、賤、彼、此、親、疏。卻也有條件那就是不誠與不善。所以你想得到神佛的相助,不是燒幾把爛臭香,供幾盤水果,叩幾個頭就可以的。誠就是誠心懺悔你多生多世的罪障。如果你依然覺得自己委曲,自己百般有理;如果你心術不正,貪財好色。對不起,把你自己切了來供,佛菩薩也不幫不了你。

所以雖遭此大難,我並不怨恨誰,只怨自己福報不夠。現在雖然依舊兩袖清風,過的比乞丐好一點的生活。但生活也算清靜,可以靜下心來修持,懺悔業障,多積善德,為以後的事業聚集更大的能量。

願師尊加持,願所有仁者,護法神眾加持,讓我早日把所有人生的障礙全部清除。也願所有朋友及有緣者能從此文得到啟示,得到助益。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