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昨天“當今大馬“刊登了41個團,聲援台灣反服貿佔領行動,並抨擊馬英九暴力清場。一看之下這41個團體中學生及青年團體竟佔了大多數。

這41個團體舉動顯示出我國的青年、學生是那麽的無知、膚淺、是非不分。有樣學樣,人反他也反,為反對而反對。這實在不是國家之福。也實在擔憂港、台式的 “亂民主” 在馬來西亞生長。

在這件事件上,所有反對者最大的理由就是說台灣執政當局黑箱作業。

說真的,我在台灣留學時還是處於軍法統治時期。但我所見,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在一些公共課題的處理比我們現在的馬來西亞政府還要開明。

例如有一年台灣要發大鈔。新台幣原來只有最大的百元鈔票,當時約值馬幣值6元。因為經濟發展需要,政府想發行五百元及一千元大鈔。但恐怕引起人民誤解為貨幣貶值,因此在正式推行前就在電視台舉辦了許多說明,舉例了全世界各國的鈔票發行情況、樣板。安定民心後才正式發行大鈔。

所以說若以現在台灣開放的程度及對大陸的敏感。國民黨給天作膽也不可能在這影響民生的重大課題上黑箱作業。

這41的團所提出的理由根本就是以他們所願認知,從傳媒上所抄襲下來。並沒有對事情的本質作過深入的了解及認証。他們的錯誤是:

(1) 41個團體說明,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運動(簡稱“服貿”),始於台灣政府對審議服貿協議過程黑箱草率。

據我所知,

(A):服務貿易協議是早期已經立法院通過的兩岸ECFA的延續部份,不是新法令,也未涉及法令的修改。這只是行政院通知立法院的程序。如果要逐條審,等於必需重新談判。有損國家信用。

(B):在台灣行政院審查前,有關當局已經舉辦過3場立法專案報告,20場公聽會及144場產業說明會。

那些胡搞的台灣學生強辭奪理說他們不知道,沒有參加過公聽會。

我也相信主辦當局不會邀請公眾參與,只邀請相關行業的人參與,這有錯嗎?比如要制定一項有關農業的法令,只邀請相關的專家,農戶及相關經營者參加而不會邀請不相關的人參加聽証一樣是絕對合理的。

如果像這些人所說,那麽每一項法規的制定都要公開聽証,那要耗多少時間,多少金錢。白痴才會那麽做。

(2)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以違法方式,略過應有的審議程序。

據我所知,協議送立法院審查已經一段時間,問題是民進黨以各種理由不斷拖延協議的審查。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代議士,可以這麼這樣不負責任嗎?通過也好,反對也好,通過表決就是了,為什麼要把一個簡單議案 (請注意這不是一個新法令)不斷拖延?

民主的法則就是少數服從多數,不管你願意不願意。 國民黨在這屆立法議會裡佔多數議席,按照民主法則,只要提出表決那就得了。但為了尊重民意及在野黨,他們都會在表決前和各黨協商,而不倉促表決。然而民進黨卻常常借這種 “尊重”來干擾議會的議程。只要自己不喜歡的,就會千方百計的加以阻止包括霸佔主席台、封鎖立法院、毆打議員。

按照台灣立法院常規,送審議案若擱置超過若干時間不審,就會自動跳出審議直接送交表決。就如馬來西亞的國會通過的議案必需最高元首簽署才能生效一般;但若元首在送呈後若干時間仍未簽署則視為自動生效。

所以若說張慶忠法方式,略過應有的審議程序。是強辭奪理的說辭。

(3) “於是,台灣學生及市民以和平佔領方式,抗議立委為求目的、不擇手段地破壞程序公義和議會民主。

真的是如此嗎?是誰破壞了“程序公義和議會民主”,是誰破壞了 “和平”?看看下面的照片,你自己說吧!41個團體的負責人對服質協議不明白?那這些公開的網絡照片你怎麼說,你們是瞎了?還是像我們的部長、政客一樣選擇性看不見,不認同,不知道?

還是你們和這些學生一樣的野,常常懷有發洩不滿的情緒?












所以,由於對以上的無知,所以有了以下不實的指控。

(4) “令人遺憾的是,馬政府不但沒有正面響應問題核心,還抹黑行動參與者、拒絕對話,甚至在3月24日凌晨,採取暴力清場,導致學生被打傷至頭破血流、中立的醫護人員被打傷,過程中多人受傷送院。”

是誰不面對核心問題?是誰抺黑誰?是誰採先採取暴力?法律允許誰破壞公物?抗議還是阻礙國家行政?對於蠻不講理,破壞公務,侵佔公物,防碍公務的人,不應用武力解除嗎?那要用什麼?請巫師來?

這41個團體知不知道以上這些事實呢?若是不知道,就胡亂批評,胡亂支持,這說明了什麽呢?你自己回答吧!若你已知道而不承認,那你是強辭奪理,霸道。

這41個團體應該徹回這樣的聲明,並向全馬青年、學生道歉。別再丟馬來西亞民主運動及青年、學生的臉了。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