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佛門怪事(1)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宗教亂像

佛教不是宗教。有用心看過佛典的人都會同意我這句話。我也常常和一些非佛教徒朋友談, 但很可惜,大多聽我“佛”字一出口就有點不自在。一看他們的態度, 我也就不再說了。很多宗教徒從一開始就被灌輸自己的宗教是最好的, 其他的都是不對的。自己宗教的神是最偉大的, 無人能及的。然後數盡別的宗教的缺點, 如偶像祟拜啦等等。再加上許多恐嚇、咀咒把教徒困的死死的。即使佛教也是如此,動不動就說人家邪魔外道。

而一般教徒大多只是信任、甚至祟拜性的聽信傳教師的傳教言詞而不去作深入的思考。更甭說去看經典和了解其義了。因此, 其實很多教徒都是處於“迷信狀態”。這也就是當今宗教亂像及因宗教而引發戰爭的禍根。在中國歷史上因宗教而導至社會動亂就有很多例子。影嚮最深, 人命財產損失最大的要數太平天國之亂(見我另一篇文章“世界之亂始於宗教的迷信”)。這場假借基督教及混合中國民間神教神鬼附體的叛亂,橫掃四分之三的中國國土。這場動亂,使清朝國本動搖元氣大傷, 而迅速覆滅。中國百年亂動積弱即由此開始。

如果你理解有這些前車之鑒,你就不會對中國政府鎮壓法輪功感到驚訝。對於那些支持法輪功的人。我建議他們好好的去研究一下太平天國史, 及研究佛學;因為法輪功現在刨竊佛教之名來傳法。引用一些佛教名詞再加一些道教氣功, 一些恐嚇教條再加上用口傳來傳去的所謂神蹪(特別是治病)來吸引信眾。但法輪功最大的一個敗筆就是自稱自己是佛, 而且是比釋迦牟尼佛還要高的佛。是最後一次來世間拯救萬民。看過佛經的人就知這都是胡扯, 根本不知“佛”為何物。

現在很多人在鼓吹自由,尤其是宗教自由。不分青紅皂白, 只要敵對陣營反對我就支持。比如台灣,法輪功已被廣泛佛教團體和佛教徒認定為“附佛外道”, 而台灣政府竟然可以無視廣大佛教徒的感受而讓其合法化。

宗教自由是甚麼?比如日本的真理教用毒氣殺了許多人才受到注意。還有久不久就出現的教徙集體自殺的西方邪教,東南亞國家的一些神壇經常發生的騙財騙色新聞。那些鼓吹無限自由的人應該問問自己的良心,對那些受害者該怎麼交待?


正本清源

我這裡只集中談論佛教, 其他宗教也就不談了。因為有些宗教是不許人談的,一碰它就可能被人追殺到天涯海角。

甚麼是佛?“佛”或"佛陀”是梵語“बुद्ध,Buddah”的音譯, 意為“覺者”;一個對“宇宙人生萬事萬物徹底了解的人”。這是印度社會對這些智者的普遍稱呼。釋迦牟尼以後泛指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是這個地球上佛教的創始者。他所帶出的訊息有下列幾點:


  • 1) 佛是由人修成的。(釋迦牟尼以一個王子身份離宮修行至菩提樹下成功悟道, 親身示證)
  • 2) 不只人,所有生命(除植物外)皆有佛性,皆有機會成佛,因此眾生平等。迷則眾生, 悟則佛。
  • 3) 佛所說的是親身實證的經驗。是可以提問和考驗的。他本身就是以辯才收服了當時著名的外道六師。
  • 4) 佛在說法時都是以理服人, 從未以恐嚇或教條來綑綁信徒。
  • 5) 因材施教,每個人的生理條件, 成長過程,天生的智慧, 領悟能力, 學習能力都不同。因此不同的學生教予不同的方法。也就是所謂的“八萬四千法門”。也是“佛學”中有眾多不同經典的原因。
  • 6) 宇宙萬物, 天堂地獄皆由眾生意識所成, 而非某人所造。
  • 7) 宇宙間有無量“佛”, 他不是唯一的。眾佛的福德、智慧同等沒有高低之分。
  • 8) 佛渡有緣人。你要能遇的到佛, 又願意聽他的, 他才會告訴你。絕少向人推銷宣揚要人家信奉他。因此一佛不能渡盡眾生。佛教經典中有很多都是在弟子發問, 請求之下說出的。
  • 9) 雖然如此,佛是無量智慧, 無量慈悲者。對待眾生如慈母憶子, 時時等待着眾生因緣成熟, 從人生苦海中回頭靠岸。因此任何“佛”都不會去處罰, 去傷害任何“不聽話的眾生”。
  • 10) “因果”是世間萬事萬物成、住、壞、滅,生、老、病、死、悲、歡、離、合、貧、富、美、醜的基因。“佛”教導人切斷因果糾纏的方法, 而不是叫人去計較因果。
  • 11) 成佛不易。一個人從他開始發心學佛到成佛要經歷三大阿僧衹劫。(一小劫=八萬四千年)因此要親生見到"佛”是很不容易的,物以稀為貴。更何況“佛”經過這麼長的時間修行成功, 成功後又亳無保留沒有代價的把他的經驗傳授給你。所以他應得到人們的尊重。“佛”是福、慧圓滿, 能自得其樂的“人”。他要你的供養,要你的叩頭幹甚麼?

    如果你能理解以上所列各點, 基本上你已可以分辨正偽佛教了。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