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豪門怨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人人稱她為五姑,她就是我在第三篇中提到的那位老婦人,已去世多年。就是認識她才我有機會嚐到許多美味的泰國食物。但食物名字我一點也記不得, 因為每次點菜都是用泰語,菜譜上也都是泰文。只是味道至今回味無窮。很多人都只知道泰國的“冬央”很好吃,其實還有許多更好吃的。

五姑是泰國華僑, 家族經營“米較”糧食生意。和馬來西亞某大膠商是世交。從小在泰國長大因此懂泰文、泰語,也會福建、粵語及一點華語。

錯點鴛鴦譜

生前她告訴我她一生不幸的婚姻際遇。她家與馬來西亞某大膠商“木”家是世交。年青時與木家的兩兄弟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她並與兩兄弟中的弟弟相戀。有一天她向家長們表達了要結婚的意願。門當戶對家長當然樂開了懷, 於就是着手安排婚禮。

然而家長們沒把事情搞清楚,她父親還以為她是和木家大公子相戀。也沒問清楚就開始籌辦婚禮,並邀請一位蘇丹來主持婚禮。後來她發現不對勁才去找他父親弄清楚。而他父親卻對她說不能改了,因為已經通知了蘇丹,改來改去怕蘇丹不高興。百般無奈只好嫁了“木”家大公子。

禍不單行

她婚後一直沒生養,因此收養了不少孤兒。這些孤兒後來都成了律師、醫生等專業人士。她慶祝七十大壽時我才見到在澳洲當醫生的養子前來賀壽。

本來信奉天主教她, 卻因一次意外使她走進了佛門。有一次她獨自一人駕車前往曼谷,途中不幸發生了意外, 車子墮入山谷。結果脇骨斷了很多根,半身癱瘓。一個富裕、年青活潑的大美人, 一夜之間成動彈不得的殘人。其情實可悲也。

癱瘓不管西醫或中醫是誰都沒把握治好的,只能盡人事以待天命。後來經人介紹就到了北碧府的一間佛廟求醫。

這間廟的主持是禪宗曹洞宗的傳人。也是我上一篇提到的那一位高僧(人稱三師兄或三師父)的師父,但是我認識高僧“三師父”在先, 而五姑在後, 而且是好幾年之後才知道他們的關係。這位主持道行高深,不止會道術, 醫術及氣功也是一流。他的弟子“三師父”的輕功就常為人所樂道。據說有時出遠地辦事回來晚了, 寺門已關閉,。他能夠踏着圍牆牆壁翻身進入寺內。兩三層樓高他也可沿着柱飛走上去。為人驅邪、治病的能力更是眾所周知。“三師父”長相粗大,穿着粗劣的泰國小乘和尚的僧衣,腳常沒穿鞋子。如果你未曾認識而在路上經過遇見, 你一定不會相信他是一位得道高僧。

高僧“三師父”是半路出家的和尚。結過婚。後來因為常生病, 也是到廟裡求醫。醫好了一離開山門又病起來, 最後就這樣出了家。

而據五姑為我們介紹,寺裡的出家人或在家弟子都有練氣功,但必需經過挑選。寺廟還有另外一個地點供人精修的場地,沒得允許是不準進入的。在進入前還必需在山門外先吃“清齋”三天。這所謂“清齋”不是我們在菜舘吃的齋菜,而是像香蕉花蕊之類的野生瓜菜。有些功夫修的好的, 入定時還可離地飄浮起來。這種飄浮不像TM靜坐的只是彈起來又落下,而是可以停定在空中的。

如此五姑就住進寺廟裡接受治療。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有一天她坐着輪椅在寺中大殿中行走。看見佛檯很多灰塵。心中不快想去把它抺乾淨。她把輪椅推到佛檯前,竟然不自覺的站起來掃抺佛檯。殿內的人都看傻了。這時住持也在,馬上制止眾人出聲驚動。等到她抺完了才自己發現竟可以站起來,這時大家才上前向她祝賀。

然而在脫離病魔的糾纏而得重生之際。她又墮入另一個夢魘。她的丈夫在她癱瘓期間,寂寞難耐,娶了二奶。千金小姐出身的她如何能忍。從此她恢透了心,也不回家。 就長住寺中,跟着師父學醫術及氣功。

但由她凡心未盡, 住廟也只是為逃避痛苦, 學習也就未竟全功。因此以後遇到重大事件還是要找“三師兄”或其他高手解決。饒是如此,也學了不少東西。我見識過她的氣功,她整七十歲的人身軀肥胖(約百多磅)竟可以在約二尺深的水中浮起。她也有點神通,可以用天眼觀察到一些未來的事情。耳朵也可以聽到約兩公里遠的聲音。也可靈、體分離(靈魂出竅)。

她曾傳我醫病的“祝由十三科”(由於她年紀大了要他乾兒子傳)及一些解決俗事的方法。但由於信心不足, 最終還是放棄了。她也傳我開耳根的祕方, 依照祕方而行可使人的耳朵聽到方圓兩公里內的聲音。有機會我將公開給各位。

雖然有諸多大師的開導, 但也難以撫平這段不美滿的婚姻給她的創傷。她依然終日悶悶不樂。住持師父見她塵緣未了,就指示她到吉隆坡找尋她前世的兒子。也就是她現在的乾兒子﹣某商會的主席。她找到這個“前世兒子”後就長住吉隆坡再也很少回到泰國, 即使她夫家來找她還是不願回去, 直到她去世。我陪她去泰國兩次也只見她在廟間打轉, 沒去找他的家人。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