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有人說在馬來西亞這塊土地上, 只要肯努力怎樣都不會餓死。又有人說這個世界的資源可以滿足每一個人, 卻滿足不了貪婪。我想這兩句話都是對的。但事實上今天的馬來西亞人都活在朝不保昔的恐慌之中。有些人甚至活在赤貧之中, 而這些赤貧人卻徧徧是付出勞力、血汗的幸勸老實的人口。

每天拼死拼活的起早貪黑, 卻只得堪以糊口的收入, 還要天天為了漲價而抗議, 連外國人看了都覺得奇怪。想了真是“肚懶”(閩南話)。都是那班貪婪的竊國者幹的好事。

說真得在馬來西亞要活的體面、舒服些實在很難。但要餓死也很難。你看八月尾我隨便鋤一鋤地,種下的四季豆及小白菜如今都長大了。


這是九月初種下的苖

前天己長的這麼大的小白菜(右邊一畦地)


左邊一畦地的小白菜,這邊因為被竹葉遮蓋,陽光不足長得慢些。


木瓜樹也長得這麼大了。


種在院子裡的小白菜卻給蝸牛吃光了,我倒認為是老鼠吃了。每晚都出來
捉蝸牛都不見踪影,倒見到一只肥大老鼠經常在十一、二點間闖進園子裡。

這是被吃剩的小白菜。

最右邊一畦。這是最後移植的小白菜,長得最慢。

四季豆(長⻆豆)也長得很壯,但還未開花。



昨天收採的第一批小人白菜。當晚煮了一鍋湯吃了。

別看我種的菜長的這麼美連蟲咬都沒有,一定灑了不少農藥和肥料吧?殺蟲藥可一滴都沒有。肥料倒是有隔天就施,我用的肥料是天然自制的。告訴大家一個祕方,那就是老少童子尿。尿中有大量的氮肥 , 是長葉子的重要肥料。把尿尿盛起來, 省肥料錢、省沖厠所的水。省錢,環保又健康。動動腦筋活的好。當然你也要像我一樣“有福氣”,門前剛好有塊地。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