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頂上三尺有神明”。這是一句華族家喻戶曉的的話。意思是警惕“人”不要做壞事。甚麼是壞事?“損人利己”或“損人又不利己”之事也。其實不管那一種宗教都有類似的警語。

“頂上三尺有神明”,警告人不要以為自己所做的事沒人知道,每個人頭上面都有神明在看着,無時無刻記錄你所做的事。然後報告天庭以對你作出賞罰。這個神明大家不要誤會以為是神仙,道教的神仙、佛經中稱為天人,也是其他宗教所稱天國中的人。都是壽命很長,生活非常富足快樂的生命。神仙好不容易才擺脫人世間的愛、恨、情、仇。過着無憂無愁,快樂無比的生活, 那有這麼笨和空閒來管你人間事。其實愛管人間善惡者是鬼神及眾菩薩。地藏經中有一段如此寫道:


......『爾時惡毒鬼王合掌恭敬白佛言:世尊,我等諸鬼王,其數無量,在閻浮提,或利益人,或損害人,各各不同。然是業報,使我眷屬遊行世界,多惡少善。過人家庭, 或城邑聚落,莊園房舍。或有男子女人,修毛髮善事,乃至懸一旛一蓋,少香少華,供養佛像及菩薩像。或轉讀尊經,燒香供養一句一偈。我等鬼王敬禮是人,如過 去現在未來諸佛。敕諸小鬼,各有大力,及土地分,便令衛護,不令惡事橫事、惡病橫病,乃至不如意事,近於此舍等處,何況入門。.......

看了這段經文,所謂惡毒鬼王其實並不惡毒, 鬼也並不可怕。只要人做了丁點的好事,大鬼小鬼(土地神也是鬼)都要護着你。你還怕甚麼鬼?鬼“整”你是你這個人太可惡了。鬼看人是看氣色不是看你的地位和官銜的。在人世間你可以用拳頭、武力、鎗砲對付別人,鬼可是不怕這些的。

馬來西亞即將迎來第8場補選。這是因為峇東巴西(Permatang Pasir)州議員韓旦阿都拉曼(Mohd Hamdan Abd Rahman)病逝所致。目前還執政中央的國民陣線在過去的7場補選中只贏得一場。可說聞“補”變色。

7月14日:吉蘭丹州瑪力勿萊州議席補選,守土的回教黨因窩裡反及各種不得民心的言論, 而只以六十五票險勝。本已輸的面青脣白的國陣集團, 有如在牛糞中撿到塊番薯般,喜不自勝。高喊選民回流了。“後門部長”,前檳城首長許子根更高分貝說,國陣的信心回來了。

正當白日夢正甘, 突然平地一聲雷。國陣(巫統)候選人羅海札(Rohaizat Othman)被人揭發他已被律師公會除牌。馬來西亞律師公會也於8月18日證實,羅海札為客戶處理一宗不動產買賣案件時敗訴,但卻沒有把高達馬幣16萬1000元的款項歸還客戶,因此在去年3月7日遭該會紀律委員會裁決行為不檢,將他除牌。而今天再有人揭發,羅海札還有許多失信案還未了結。統治了這個國家五十年這麼久的一群人,竟然會找一個信用有問題的人來競選議員。你說這不是“鬼遮眼”嚒?

而國陣(巫統)五十年不變的風格, 對所犯的錯誤照樣是不認錯, 照樣為自己塗脂抹粉。當選民是瞎子。本大師道行淺薄從不敢預言何事,今番斗膽預言, 國陣這場補
不止又再輸,而且會輸到脫褲。

雪州議長鄧章形容新任首相是馬來西亞史上最“衰”(倒霉)的首相。他舉例說:

  • 宣誓就任後去主持世界F1賽車,他在揮旗禮後遇上狂風暴雨,結果賽事被迫取消,在歷史上沒出現過的。
  • 他不信邪,又到巴堤雅參加東盟峰會,結果峰會被迫取消。
  • 7場補選輸了6場。
再加上:
  • 一上任就遇上美國金融風暴。
  • H1N1流感暴發。
  • 任內死了個証人趙明福
  • 委任一個除了牌的律師當州議席候選人。

你說這都是巧合吧?乖乖!你說對了, 運氣本來就是一串串的合。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