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馬來西亞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半島國家,國土不大, 一年四季如夏。沒有種族糾紛, 只有執政黨刻意營造的種族政策、宗教糾葛。沒有洪災, 只有人為的水災。 更沒有火山,地震,颱風,等自然災害。自然資源豐富,單只每年的石油及天然氣營收就達六、七百億。

說實在,以兩千多萬人口的小國,馬來西亞公民每一個人其實都可以生活的很富裕。然而現實卻不是如此。實際享受這個國家財富的只有一小撮人。一小批的政治朋黨瓜分了國家的大部份財富。食髓知味。五十年來這批人天天挖空心思來花人民的錢、國家的錢。因而造出了許多非常有“創意”、“超級創意”的 “大白象*”。吧生港口自貿區計劃,如啟用不久就就出現裂痕甲洞高速公路橋柱。完工只一年的體育舘倒坍。水晶造的回教堂。剛啟用不久就漏水, 天花板掉落的新法庭大樓.....等等,實在磬竹難書。


那一天把借來的車子還給人後就走路回家。就在路途中發現了這個令人驚奇的東西。地點離吉隆坡以南6Km處, 一個油站的後面。好幾年前, 這個建築地點還是個空空的大窟窿,離地面有十幾米。那天走過, 見到了下面的情景﹣在圖片中大家可以看到,這大窟窿中已建了四、五層的骨架, 及一些基柱。而周圍的安全圍牆有些已經倒坍了。看樣子是已停工了的建築計劃。


在這大窟窿後的山坡
上面還有不少的建築在施工中。是因為受淡江國際山莊豪華住宅區坍塌的影響而被令停工, 或是因經濟不景而停工不得而知。但說實在的,朋友, 在這樣的地勢起的房子。你敢住嗎?



視頻全記錄



====================================
“白象”:﹣
  • 泰國盛產大象,而白象是希有品種,被當作神、聖物看待。只能供養着, 不能一像般大象般用作勞役。大象的食量大, 花費不少。古代泰國皇帝如果不喜歡那一位大臣, 就送頭白象給他。白象是聖物又是御賜,拿了白象的大臣很快就會被拖垮了。後世因而用"白象”來形容華而不實, 昂貴而無用的東西。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