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如果翁詩傑是馬英九
[ 1 ] [ 2 ] [ 3 ]

馬英九是誰?相信世界上很多人都知道。而翁詩傑又是誰?世界上很多人不一定知道。但近幾個月來鬧翻天的馬華公會黨爭及“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弊案。身為馬華公會總會長及馬來西亞現任交通部長的翁詩傑,已是個萬眾矚目的人物。

最近鬧的天翻地覆的馬華公會黨爭,各報章連日大篇幅報道。有人就質疑,有必要花這麼大的資源去報導嗎?是的,“馬華公會”這個自稱代表馬來西亞華人;有一百多萬黨員的政黨,早就被華人社會“邊緣化”了。除了自己黨員,沒有人在乎誰是他們會長,沒有人在乎翁詩傑會不會倒台。只是被眾傳媒這麼一炒,“馬華公會”似乎又變得超乎現實的重要了。就連時勢評論人也互扣, 或被扣上挺翁或挺蔡的帽子,看來這道“馬來風光”
的菜肴已被炒的辣味亂噴了。

“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弊案是國家大事, 而開除蔡細歷是黨內事。但兩者卻被混在一起來看,來評論,就不免連評論都要糊塗了。我們先來看看黨爭主⻆之一;被開除黨籍的馬華公會署理總會長蔡細歷。

食、色性也?

蔡細歷在上一屆大選前(2008年3月8日前)被人錄下在旅店偷情的性愛光碟,並廣為流傳。事件爆發後,老練的蔡細歷當機立斷, 立刻承認錄影片中的男主⻆就是他。並且立刻辭去所擔任的衛生部長職及一切黨職。不止迅速把損害減至最低,而且還贏來一些人的喝采與同情。這是他高明之處。甚至到現在,還有些人對最近他被黨以“性愛光碟”開除而不爽。然而這些人不爽之餘是否也應該往深一層去思考。

“食、色性也”是中國一句古老的話。幾千年前的中國人就知道性愛和食物一樣重要,沒有這兩樣東西, 也就沒有了人類。但是性愛只能暗里做, 規範的做。不能像狗一樣當街做,亂亂做。所以也就有了各種婚姻法律,婦女保護法律。然而全世界很多人都有婚外情。特別是有錢有勢的男人。所謂習以為常, 大家也就見怪不怪了。 你看台灣有經營之神的王永慶不也有幾房妻妾嗎?再看馬來西亞前任檳城州首長許子根博士,不也是不只一個媽媽嗎?。有人說他們的不是嗎?所以蔡細歷的偷情事件至今乃獲人同情實不足為奇。

但是如果你是個政治人物,惹上這種桃色事件,那你就節哀順變吧,你的政治生命即已到終點了。不要說馬來西亞是個保守國家,即使是“性”相對開放的國家也是一樣。馬來西亞政壇曾經發生兩件哄動一時的政治人物桃色大案。第一件就是前印度國大黨總祕書威貞德蘭的春宮片,第二件就是導至現任檳州首長林冠英入獄十八個月的,前馬六甲州首長事件。

威貞德蘭的春宮片案件
點擊:國民醒覺運動文告

1988年主行動黨領袖卡巴星(Karpal Singh)在國會出示一卷錄影帶與數張照片,揭露當時任下議院副議長的國大黨總祕書威貞德蘭(D.P. Vijandran)的性愛醜聞。但後來這些案件証據在審訊中途,被當時任總檢察長的阿布達立(Abu Talib,現任人權委員會主席)突然下令警方燒毀11卷桃色影帶及四個裝著照片的信封。威貞德蘭因此逃過法律的制裁。然而他的政治生命也就此終結。而下令警方銷毀証據的阿布達立也難逃黯然引退的命運。

阿都哈欣事件

1994 年現任檳城首席部長林冠英,舉報當時任馬六甲州首席部長年僅卅餘歲的阿都哈欣貪污及與十五歲未成年馬來少女發生性關係。1995年二月,林冠英為馬來少女出頭將阿都哈欣控上法庭。審訊中途, 女方証人突然改口翻供。結果林冠英反被控煽動罪,最終被判入獄十八個月。雖然阿都哈欣和威貞德蘭一樣逃過法律的制裁,卻也失去了首長寶座。至今未能重回政治主流。

以上只是兩個“不幸”被人發現的案例, 還有多未被發現, 或被大力掩蓋起來的呢?........

識時務者為俊傑

阿都哈欣和威貞德蘭都是在國陣政權最穏固的時期下台。而今時移勢轉, 斗換星移。2008年3月8日的全國大選改變了馬來西亞的政治版圖。統治了馬來西亞五十年的國陣集團不止失去了三分之二多數國會議席優勢, 也同時失去五大州的政權。這次選舉的結果,人稱之為308政治大海嘯。集團內的兩個華(人)基政黨馬華公會及民政黨幾乎全軍覆沒。

過去一年的八次補選只勝了一場。身為國陣大阿哥的首相納吉也被揮之不去的醜聞纏身。如今的國陣政權可說處於內憂外患, 瀕臨崩潰之境。正在軟硬兼施, 不遺餘力的重塑形像。還能容納、重新起用一個道德有污點,易被政敵攻擊的人物嗎?所以人們無需告訴蔡細歷怎樣做, 也無需去評定誰要開除他, 開除他對不對?一個政治人物如果無法正視政治現實, 那注定要悲據收場。

相反的沒有任何醜聞糾纏的前任總會長黃家定,在308大選後立刻
宣佈退位及不入閣;盡管他中選為國會議員。其實明眼人都知道308政治大海嘯後的馬華公會已經更沒價值了,誰坐上總會長職的肯定不會好過。真不知他們黨爭個甚麼, 爭贏了不見得會有甚麼好處(因為國陣政權將會失去)。搞不好還背上個滅黨的駡名。(待續)........

[ 1 ] [ 2 ] [ 3 ]

† 馬來風光:本土菜肴。用巴拉煎 (辣椒、蝦頭、蒜頭等調制的辣醬) 炒甕菜(空心菜)。人們以此形容馬華翁(甕)蔡(菜)之爭。

•馬華特大
•馬華黨爭
•馬英九
•翁詩傑
•蔡細歷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