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前傳



千多年前中國武林中出現一本奇書叫“九陰真經”引起武林中人群起爭奪, 死傷無數。全真教掌門人王重陽為平息爭端,與諸武林高手相約於“華山論劍”。約定勝者得持“九陰真經”。結果王重陽技壓群倫擊敗諸頂尖高手如南帝、北丐、東邪、西毒、奪得“九陰真經”歸。從此武林暫得安寧。王重陽本為世外高人,爭奪“九陰真經”志在平息武林爭端。因此至死未習經中武功, 亦不準門人修練。臨終時將“九陰真經”付託師弟老頑童周伯通。<<見射鵰英雄傳>>


然而西毒歐陽鋒卻心有不甘處心積慮,伺機搶奪“九陰真經”。王重陽洞察先機,臨死前佈局, 用純陽指破了西毒毆陽鋒的蛤蟆功,毆陽鋒因而逃往西域養傷。十五年後得知黃藥師有半部“九陰真經”便帶同與自己嫂嫂通奸所生的兒子歐陽克向東邪黃藥師求親,想藉此謀得“九陰真經”。結果輸給了黃藥師獨生女黃蓉意中人郭靖, 無功而返。而郭靖卻本性木納敦厚,被同受困於挑花島的周伯通賞識,將“九陰真經”不知不覺間灌了給他。然後將真本毁了。

西毒歐陽鋒在得知“九陰真經”真本已毁, 便往郭靖身上打主義。在離開桃花島途中暗算周伯通,威迫郭靖默寫出“九陰真經”,郭靖卻和師父洪七公合計,將經文顛三到四的寫出來,變成“九陰假經”。 ......長話短說,歐陽鋒得了“九陰假經”如獲至寶。趕緊閉門苦練。結果練功走火,終成瘋癲。

多行不義必自斃, 古之名言。西毒歐陽鋒不只所練武功威猛毒辣。品性更是陰險邪惡, 亳無仁義倫理觀念。只求目的不擇手段。不只搶奪別人之物,謀物害命。與自己的嫂嫂通奸。恩將仇報用毒蛇暗算救自己的洪七公。甘當漢奸,與西藏惡僧金輪法王聯手助金國侵略宋朝。簡直不仁不義之至。

本性難移

西毒歐陽鋒罪業深重,死後展轉在地獄、餓鬼、畜牲三惡道生生死死。千餘年之後終於得轉人道投生於蓬萊寶島一個三級貧戶之家為子。由於現代已不尚武術,所以他改練鐵齒功,練就一付銅牙鐵齒,成為狀師。更被推舉為“台毒幫”幫主,此“台毒幫”即昔日毆陽鋒之僕役門人也。千年前, 以各種毒蟲、迷藥為害社稷。千年後習性未改,聚眾成黨,依舊是好勇鬥狠。各種毒功化為口誅筆伐,陽謀暗算。依舊威力無比。

歐陽鋒二世由於鐵齒功厲害,一度登上島主寶座,圓了千年前未能登上之武林盟主夢。然而江湖習氣重, 終非治邦之才。在位八年把寶島弄的烏煙瘴氣,民不聊生。與台毒幫眾,投機倒把, 貪才無數。最近終於伏法被官府判刑終身監禁。

歐陽鋒二世受此重擊,昔日練功走火瘋癲之相再現。終日胡言亂語。開始說司法不公, 又說政治迫害。日前又託人遠赴重洋,控告山姆國總統未行使權利佔領寶島,以致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審判。

他的徒子徒孫, “台毒幫”眾。更搭上轉世的西藏惡僧“金輪法王”與轉世匈奴魔女不斷挑釁朝庭,企圖轉移前幫主歐陽鋒二世所帶來的傷害。

烏呼! 歐陽鋒雖再次受拘,蛤蟆功也使不出威力。可惜流毒未除。台毒幫眾不摷滅,蓬萊仙島終不得安居樂業也。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