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如果翁詩傑是馬英九
[ 1 ] [ 2 ] [ 3 ]

時勢造英雄, 英雄造時勢


不論是時勢造英雄,還是英雄造時勢。也總得有那英雄氣魄的人物。作為一個領袖, 特別是一個政治領袖, 就必需要有那領群倫的氣魄和魅力。特別是所領導的群體或國家面臨非常時期。如果一個領袖只會唯唯諾諾,前怕狼後怕虎,樣樣要面面具圓,實在看不出還要領袖來做甚麼?

今天(2008年9月13日),在晚間電視新聞上看到,這邊廂華盛頓有數萬人上街抗議美國總統奧巴馬推行全民醫療保險計劃。那邊廂奧巴馬對着另一群人激昂的說一定要推行醫療改革。其實奧巴馬不止面對一群群眾的抗, 還要面對議會裡議員們的阻撓。但是奧巴馬卻無懼的、堅定的推動改革,表現出他作為領袖的氣魄、承諾和應盡的責任。

現在我們來看看馬華黨爭的另一個人物--翁詩傑。在發佈巴生港口自貿區的調查報告和開除蔡細歷後。根據傳媒的報導,翁詩傑不止如他所說面對十面埋伏,簡直就像對機關槍陣的子彈的掃射。不滿他的人都說他在逞英雄,暴君。他是不是英雄好漢我不敢說。但他敢揭開“巴生港口自貿區的調查報告”和開除蔡細歷。你不能不說勇氣可嘉, 膽識過人。怎麼說呢?

第一,在“巴生港口自貿區的調查報告”揭發初期。很多人特別是反對黨都恨他揭發不夠, 扭扭捏捏。但到後期,大家都會發現,其實“巴生港口自貿區”弊案所涉及的人不止是翁詩傑所管的交通部的前兩任交通部長, 歷任港務局主席, 總經理;這些都是馬華公會的黨員或關係密切者。舞弊主⻆的發展商負責人也都是國陣統治集團中的重要人物,還有財政部官員等及一些還未浮出水面的政治人物。如果順藤摸瓜,真不知會牽動多少國陣統治集團中人。

你可說翁詩傑獨裁、霸道、逞英雄。但他一定不會是個笨蛋,笨到連這些瓜葛都看不到。即使他開始看不到, 不會到普道永華的調查報告完成後也看不到吧?在普道永華報告出爐後,他不惜對抗自貿區承包商張慶信及費查的各種要他扣壓報告書的壓力, 更不惜放棄自己一手提拔的新總經理。使報告書一如他當初承諾的公開給大眾知道。

不管這件弊案到最後是否一如人民所期待的“水落石出”,或是一如繼往的“石沉大海”不了了之。你不能不讚嘆他的勇氣。最少這弊案是以前所有馬華部長所不敢做的。正如他自己所說,當上總會長, 交通部長,己是政治生崖的最高點,不可能有更高的位子等着他,亦如廣東話所說他“搏嘜?”

第二,開除蔡細歷。很多人, 包括馬華的元老,都指開除蔡細歷是翁詩傑的錯,他太過份,出手太重, 沒有容人之量。黨外人士也以一山不能藏二虎,以權力之爭來看待開除蔡細歷事件。卻忽略了一些重要且關鍵的地方。人人都說馬華總會長的權力很大。到底大到甚麼程度, 大到可以隨時可以開除一個黨員嗎?從事件的演變看來,這應該是不確實的。要不然蔡細歷也不可能要求通過召開特大來平反及反擊翁詩傑。

翁詩傑曾經當過國會下議院副議長,還是台灣政治係畢業的,對這些議會游戲規則不可能一竅不通吧?不可能沒有計算過蔡細歷用“開特大”來平反及反擊這步棋吧?也不可能不知道蔡細歷有龐大的基層力量吧?

蔡細歷要通過“特大”平反是一個議程。真正的議程是倒翁。因為“自貿區弊案”的揭發將會損害到黨內許多元老的利益。這才是翁詩傑真正所要面對的敵人。蔡細歷只是一顆棋子或藥引。

面對得罪黨內同志,得罪集團內的利益人士。你盡可說翁詩傑是個笨蛋,但你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和膽識。

吧生自貿區弊案已近尾聲,涉及的主⻆銀行戶口已被凍結。他權限內的工作已大部份完成,剩下要不要捉人,捉多少人已不是他的權限。有史以來,而在國陣集團中, 胆敢自揭這麼大的弊案,捅這麼大的螞蜂窩的數他第一人。

蔡細歷說308後華人已抛棄了馬華, 他說錯了,應該是遠遠早於308華人就已經抛棄了馬華。308並不只針對馬華, 而是對整個以巫統為主的統治集團的全面否決。而馬華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卑躬曲膝唯巫統馬首是瞻,將華人的各種憲賦權益典當怠盡。他和他的同志還不知道華族群眾早就替馬華改了個名字叫“賣華黨”。

就像一間經營有問題的企業, 如果不改變經營方針, 那非關門不可。所以馬華如果不能改變長久以來被人詬病的基因,在當下的政治形勢下還能生存嗎?對沒有利用價值的奴才, 還可以從主子(巫統)那裡得好處嗎?我曾經聽一些馬華的人說(很久很久以前),每當他們開會作出一些決策後,第二天巫統的人就知道了。所以你應該明白,翁詩傑說他在開會提到的鷹犬和狗腿被人誤聽為狗是怎麼一回事?有點中文基楚的人或看過武俠小說的人都知道,狗和鷹犬、狗腿是不同的。狗是人類的朋友, 對主人很忠心, 除非狗瘋了要不然絕不會傷自己人。如果你對這還不清楚, 那我告訴你,鷹犬、狗腿就是﹣“不如狗”或“狗不如”。

蔡細歷千不該萬不該去向巫統的大阿哥納吉要了把“上方寶劍”﹣(國陣總協調)。被人認作那個...那個....。而納結也千不該萬不該越過馬華領導層去給一個道德有瑕疵的馬華黨員送上這把“寶劍”。由此可見,國陣集團從上到下只着眼於權利, 耍鬼計,一點政治智慧和遠見也沒有。這就注定了國陣“逢補(選)”必輸。

翁詩傑砍鷹犬其實是在救馬華。也是背水一戰。不除鷹犬馬華又如何回復一個政黨的獨立性。然而在馬華內長期吃“鷹犬食”的人太多了,他們能理解嗎?

用特大來解決馬華的黨爭已是必行之路。如果他在特大能通過考驗不被擊倒,那馬華改革有望,馬華和他在國陣的地位肯定不同,在歷史上肯定有他的位子。如果不幸被推翻那表示馬華依然是個食古不化願當奴才的政黨。為甚麼還要留在馬華去背一個歷史駡名。以他的政治才幹和道德名聲, 何處不能安身立命。

誰會笑到最後?數翁詩傑別無他人,不管翁詩傑在特大被推倒,還是蔡細歷被徹底趕出馬華。因為他已累積了足夠的政治本錢。

要造時勢,要當英雄, 要幹大事, 要名留青史, 那就必需勇者無懼!去承擔那一時的駡名。

[ 1 ] [ 2 ] [ 3 ]

•馬華特大
•馬華黨爭
•馬英九
•翁詩傑
•蔡細歷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