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千鈞一髮”之義就是以一根髮懸掛起千萬斤重物,出《漢書·枚乘傳》:

“夫以一縷之任,系千鈞之重,上懸無極之出高,下垂不測之淵,雖甚愚之人,猶知哀其將絕也。

和危在旦夕同義。

首相納吉近日趁華人農曆新年,風塵僕僕的南上北下,走場派錢。在正統傳媒;報章、電視的吹捧下顯得一片歌舞昇平。納吉也像如浴春風,沉醉在如夢如幻的萬民擁載美景裡。對下一屆全國大選大有成竹在胸,手到擒來之意。

而事實是不是如此呢?先來聽聽我今天遇到的事情。

昨晚睡不好,今天一早下了點霉雨,覺實很煩悶想出門走走。於是穿上衣服準備搭公車到劉蝶廣場買點電腦的配件。一出門就遇到隣居家的小伙子正開車出門,得知他也要到 Time Squre 一帶,就搭上他的順風車。一上車他就問:“你看今年大選的結果會怎樣?”, 我就和他分享了我的看法“。

他說:“最怕是他們用骯髒手段,安插幽靈選民...”

接着他就和我大發牢騷,說他朋友殘疾的女兒申請福利部救濟的波折,他自己申請執照的艱辛,警察的無法無天。講着講着就到了停車場........

我要買的東西比較冷門,但今天運氣很好一下子就找到了。在回程的公車上,遇到了我找了幾天﹣想讓她去領取新年紅包的婦人。

前後左右的幾個乘客,聽說有紅包拿,都凑過來打聽行情。我說因為能力有限,只能派給50位最辛苦的人士。大家聽了都滿意,也顯得很理解。其中有一位婦女就說:

”我申請了那RM500,到現在一點音訊都沒,給不給也不通知一聲。“

她又說:“也不知他們是怎樣派錢的”

另一個就說:“為大選宣傳而已,派幾個給你看看爽爽”

那婦人又說:“他們一定是‘撲街’,沒錢了”

接着大伙又駡警察,駡貪污,駡......哈哈,不講你也知道了!

納吉和他的官員永遠也聽不到上面這些話。其實在媒體被嚴密操控下,納吉和他的團隊也顯得意亂情迷,對下面的風聞奏報也半信半疑。外表信心滿滿,內裡七上八下。

在野政黨和民間對心中的景望卻也不敢過於自信。理由就是馬來西亞自有選舉以來,沒有一屆是公平與乾淨的。

納吉現在的情況是,對外:面對連自己也不清楚的民情、在野民黨、民間組織和國際的壓力。對內:面對如國民黨敗退台灣前蔣介石的處境﹣“整黨亡黨,不整黨亡國(亡政權)”。

納吉和他的政權現在的情況是千鈞一髮、危在旦夕。連他的政治袐書都表示納吉對改革感到無力,且看納吉如何鯉躍龍門了。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