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2011年最後一天晚上,應朋友之約參加了中華總商會主辦的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晚宴。嘉賓冠蓋雲集自不在話下。我在意的是宴會上的紅酒。已經好幾年沒喝過酒了,連啤酒都沒喝,更不用說這麼好喝的紅酒。不是想不想喝的問題, 而是喝不起。哈,連啤酒都喝不起你相信嗎?

我雖不是那種千杯不醉的酒仙,也不是那種幾杯下肚就變形的酒客。我酒量有多大一時也說不清。記得當年在高雄離職回馬前, 公司的同事設宴為我們餞行。
筵開四席,最後大家都輪流來敬酒。那酒杯就像馬來西亞 F&N 氣水公司送的玻璃杯那麼大,喝的是我們用來炒菜調味的紹興酒。那時凡來敬酒者皆無所拒,一飲而盡。喝到送行的工友都怕了。

大家一定以為我一定嗜酒如命吧。那卻不然。除了偶爾買點啤酒外。我幾乎沒用自己錢買過烈酒喝,都是別人請客我才喝。有時出國會買一兩瓶免稅酒, 大都送人或拿來罷放。所以我能喝酒, 卻不會因無酒喝而不歡, 周身癢的那種。

有些人兩杯下肚就變形, 口吐真言;我也見過醉到大便都出來的。而我卻是越喝越清醒的怪物。所以對那些動不動就指責喝酒是罪惡的“聖人”我甚不以為然。

這篇文章本該在元旦發佈。可是一覺醒來看到外界的種種癲癲倒倒的現像,種種的糊言亂語。我還搞不清是我宿醉未醒, 還是外面這群人喝醉了。

*用國家的錢把牛養在有空調的公寓裡。一大群人大喊有問題,一大群高官卻說很正常沒問題。

*因狠挑蒙古女碎屍案而被迫逃亡英國多年的拉惹柏特拉;曾是反對陣線堅決支持者的他。前幾天突然一改常態。在新加坡的記者會上,影射反對黨領袖安華是同性
者, 並說因此安華無資格當首相。

估不論安華是不是同性戀者。在安華雞姦案下判前夕發表這樣的言論,你說他不是落井下石是甚麼?

他又為甚要這麼做?難道又是5百萬, 一千萬作祟?也難怪人家這麼猜,畢竟不願和“富貴”交媾的人很少。
 

“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是中華文化中的名句。很多受中華文化教育者尚且做不到, 更何況一個中文字不識的人。
 
人們關心安華的案件判決,力挺安華,不在於他是否有罪或無罪, 也不在於他是反對黨領袖。人們關心的是司法公正。案件由始至終都不斷被本國人民及世界各國, 特別是英、美等先進大國關注及批評。外國傳媒更一針見血的直斥安華案件是政治迫害。

*今天內政部長說:“....政府汲取凈選盟709大集會的經驗,絕不允許有策謀的反政府集會發生。"


這句話就像一個公司的高級職員對老闆總裁說:“你不可以批評我, 不可以責嗎我, 更不可以開除我,不然我就把你鎖起來。”

哎呀!我的媽,是我宿醉未醒還是這些人喝醉了。不過不可能, 這群人不是不能喝酒的嗎?那一定是優心過度, 失心瘋了。


                                              ..................................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李白《將進酒》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