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太極拳是家喻戶曉的武術運動。源自道家張三豐。演變自今門派林立計有陳式、楊式、吳式、武式、孫式、和式、李式、郝式、趙堡架太極等各家。還有太極劍之類的玩意。

我小時就聽說了許多練太極拳的好處及神奇。然而一來我並不好動,二來沒有機緣,所以盡管心中有意卻始終無緣學習。

其實太極是張三豐晚年所悟到的一種氣功法。是一種非常高明的氣功。本就沒甚麼招式。和普通拳術沒甚麼關係。也沒攻擊性。太極的特點就是以力借力,四兩撥千斤。也就是,利用攻擊者的力反擊攻擊者,攻擊者力度越大反擊的力度越大。認真來說攻擊者可能還未近身就被彈開。這種作用其實就是“氣”的作用。非有深厚的內功絕對不行。

我曾經在本地的電視台看過表演,當練功者擺好馬步佈氣後,一個參與的觀眾就向練功者衝過去,可跑到一半就莫名奇妙的摔倒了,試了幾次都是如此。

看人練太極拳時還會看到兩個人在推來推去,這種練法叫推手,是練摶擊(打架)之術。今天人們挪揄一個人推卸責任的行為為 “耍太極” 即由來於此。

人生有時耍耍“太極”本也沒甚麼;偶遇一些突發事件,一些蠻不講理、來勢洶洶人是必要耍點“太極”來應付的。但是凡事耍太極就變成不負責任了。

做人其實和練功一樣。很多人都相信氣功,也練氣功,但最後能從氣功中得益者實如鳳毛麟角。別說能練得如張三豐般神氣合一,說得難聽點很多人甚至連長壽、健康都得不到。反倒是越練越短命。

練太極不按正確方法練終必自傷。做事待人不本良心,經常耍“太極”無異人格自殺,終必成千夫指。

蠢氏太極

以下兩人也是太極高手,不過耍的是“蠢氏太極”。身手極其笨拙粗糙。



現任教育部長                                                                       副教育部長


現任教育部長墓油丁在回應華團5月20日在關丹舉辦要求復辧關丹華文獨立中學的訴求時說:“貴為教育部長的他礙於教育法令、政策及歷史協議已經闡明瞭獨中的數量,他不能就增設獨中一事回應華社”。

此言一出立即召來董總一記“陰陽掌”,陽掌擊向教育部長, 要求墓油丁:“明確和具體地回答,政府到底是與哪一個機構達成協議,指明華文獨立中學數量只能維持60所,不能增加新的華文獨立中學。此外,慕尤丁應該公開說明,教育法令的哪個條款和教育條例,禁止開辦華文獨中?”

陰掌引蛇出洞。雖然墓油丁沒明說甚麼是“歷史協議”,也沒說和誰達成的協議。然而常常自稱代表華人的馬華公會領導諸公紛紛跳出來對號入座,聲稱他們沒有“典当华教的契约(協議)”

董總接着在6月12日再發一招:出示一份由教育部政策策劃組與研究組主任查利阿茲 (Zahri Aziz)博士所寫的公函,力証馬華在17年前準備受1995年教育草案時,曾與國陣成員黨及非政府組織達致“獨中統考文憑維持原狀的協定。”

當晚身為馬青總團長兼副教育部長的魏家祥方吋大亂,馬上還一招“滿天烟雨”;這一招煞是奇觀。他說:

”他中午接獲總會長蔡CD來電轉告,在1995年出任教育部長的現任首相納吉已否認“契約(協議)”的存在。

“董總所出示的信函只是教育部官員當年發出的回函,而非部長名義發出。”

“有關信函並沒列出相關團體的名字和當初的協定,我勸請各界勿自行揣測。”

看了這幾個活寶的談話,你真不敢相信這些話是出自一群國家領導人之口。

國陣政府在應對這事件上實在愚蠢與落後之極。

第一:台商可以在馬開設台北學校,西方國家可以在馬開設國際學校,近年來甚至取消收生限制。而佔馬來西亞總人口近30%的馬來西亞華裔公民卻在民族教育上受到苛待。不管部長所持理由是甚麼;於情、於理、於法都說不過去。

第二:華文、華語隨着中國國力的發展,已在全世界受到重視及引發學習熱潮。至目前為止全球106個國家共設立教授漢文、漢語的中小學孔子課堂已達500多個。身為中國近鄰的馬來西亞政府卻在教育上無理對待華文教育,阻撓華文教育的發展,在外交上失禮,國際形像上失理。

所以你能看到中國挾巨資到世界各國投資,甚至把整條鐵路送了給非洲落後國。給許多不同文不同種的友好國家送了許多援助。但被稱為除兩岸三地外,世界上保有最完整華文教育的馬來西亞,有百分之卅和中國同文、同種國民的馬來西亞,你有看到有甚麼中國的大投資嗎?

第三:巫統政權摇搖欲墜是他們都心知肚明的事。過去他們長期賴以保政權的馬來票以經分崩離析,極需其他民族選票來支撐。批準建一間獨中對華人而言可能每天又要少喝兩杯茶了;辛苦的是華社,對國陣政府而言更本沒有任何損失及負擔。而這樣一來卻可暫時平息華社的心頭火,可扳回華社的歡心,正是何樂而不為。可惜他們實在太愚蠢了。所有的思路都沉浸民族英雄的邪念裡

巫統的領袖向來都是靠排華來討好馬來族而上台的,說的不好聽是踩着華人的屍骨往上爬的。然而斗移星換,時移勢轉。今天很多馬來族都醒悟了,知道華人並非如巫統所宣傳的馬來人克星。反而更相信欺騙他們的是巫統。

二十多年前我教獨中時就有不少馬來族同學,現在連華小都有馬來族及印度族的學生就讀。十多年前我認識的一個巫統支部主席,就是把兒女都送進華校。他的小女兒還在我面前秀了口流利的華語,也非常有禮貌。

隨着中國的堀起,華校的優秀辦學素質,越來越多的非華族學生報讀華校。而墓油丁等國陣高官卻依然如此的迂腐,愚蠢。

愚蠢是沒藥醫的,等死吧!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