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一葉知秋,出《淮南子.說山》

嘗一臠肉,知一鑊之味;懸羽與炭,而知燥溼之氣:以小明大。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睹瓶中之冰,而知天下之寒:以近論遠。三人比肩,不能外出戶;一人相隨,可以通天下。足蹍地而為跡,暴行而為影,此易而難。

這句成語的意思就是說從一片樹上的落葉就知道秋天已經來臨。佛教中有種成就者稱為“緣覺”,這種人生於沒有佛法的年代;因此沒有人教導修行的方法。但這種人絕頂聰明,看見一片落葉而感知生命無常,進而修行得道。簡而言之就是無師自通、自悟的人。

古人沒有現今的日暦,就是這種從大自然的現像而得到訊息。

在訊息被封鎖與遮蓋的國家,其實人們也可以從旁敲側擊、或間接的方式來得到訊息。

國陣政府幾十年來慣用封鎖與遮蓋來掩飾許名不利自己統治的事情真像。納吉上台以來因應民間對各種弊政的抨擊。煞有其事的大搞其經濟轉型運動,大灌高收入的迷魂湯。現在更宣稱其轉型計劃已經成功了。不少經濟傍友也同聲讚美。

其實經濟有沒有好轉,不必聽任何人說。看看社會兩個現象就知道。

一是罪案增加了,而且增加的都是搶劫,偷竊等罪案。二是火災,燒的都是工廠、貨倉之類。

第一種現像不難理解,這是就失業人口增加之故。人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為了活命只好挺而走險去作賊了。不論古今中外,任何國家都是如此。因此 “失業率” 從來就是任何負責任政府所關切的一個參數。

第二個現象就留待各位揣摩,這裡不多作解釋了。

馬來西亞內政部長希沙幕丁最近以書面回答民主行動黨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的問題時表示,雪州在2009年共發生了5萬6689宗刑事案,儘管在2010年一度下滑至3萬9691宗案,但在2011年卻又增加至4萬4302宗案。也即是上漲了12%。

這個數據是官方數據,以國陣政府的誠信度而言,人們有理由相信現實的情況比政府所公佈的嚴重得多。

由此可以推斷納吉所大力宣傳的,經濟轉型計劃取得成功是天方夜譚的神話。

除了欺騙,國陣還有一專長,那就是恐嚇。不信你看看納吉今天又講了甚麼:

據馬新社2012年6月20日的報導說:纳吉今日出席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第66届常年代表大会主持开幕礼时,呼吁

私人界与政府合作,确保我国政治稳定及明朗,保住商业及市场信心,因为若缺乏政治稳定和明朗,商业风险将增加,可能导致个人所累积的财富缩水或消失。

他说,目前全球经济放缓,若无法维持政治稳定及明朗,将出现商业风险增加、商业成本增加、外资减少、股票市场价值削减的局面,届时过去所累积的财富及资产都会贬值,甚至消失。”


他的所謂政治穩定無非就是要國陣繼續執政。

在全球化的今天,每個國家的經濟受國際環境變化的影響是肯定的。然而一個國家的經濟的成功與失敗主要還是看統治者治理國家的能力。

本土資本及外資在很多年前就從馬來西亞撤離,不是今天,也不是將來才會發生的事。他們撤離的原因就是他自己今天提到﹣“商业风险增加、商业成本增加”;當資本撤離時股票市場自然痿縮。
總而言之馬來西亞經濟的痿縮,歸根究底就是因為國陣政府的腐敗政治造成的;而且早以開始,不是現在,也不是他們將來繼續執政就會好轉的。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