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 1 ] [ 2 ] [ 3 ]  [ 4 ]

“瘦田沒人耕,耕開有人爭”。一般人做事總愛從容易的入手本無可厚非。但是檢人便宜,偷人家的設計,模仿人家的創作還要踩上人一腳,那就是不道德,賤格。這種偷竊別人辛勞成果的行為不止對開荒者不公平,對一個國家而言更是禍害無窮,人人都愛檢便宜, 要賺 easy money 還有誰會去搞創作、創新。

然而貪婪是人的本性,盡管 “瘦田沒人耕,耕開有人爭” 是一種普世所不認同的行為,很多國家甚至設下許多嚴厲的法律來限制這種不道德的行為;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些 “盗賊” 往往會玩弄法律漏洞來達到其目的。另一方面,人們的貪便宜、自大、傲慢的心態,也有意無意的助長了這些歪風。總而言之,不管是爭耕者,還是助長爭耕者都是貪蟲在作祟。

實例之一

我收集果皮來做有機肥已有不少日子;這間水果店的生意也非常好,每天都可收集到兩個大糖袋。種的東西有收成時我當然也不會忘了送些給店主。他們吃了我種的東西也讚不絕口。也許他們覺的太好吃了,不斷向人介紹,給果把 “賊” 給引來了。

幾天前開始,我前往收集果皮時卻發現袋子不見了。問店裡的人,他們告訴我給另一個人拿去了。連接二、三天都是如此。我問店員為甚麼不阻止他;我的意思是那個人要拿果皮我不能阻止他,但應自備載具,不應拿走我的袋子,那袋子也要錢買的。開始那店員也不好意思,說明天跟他要回來。但始終沒還回來。

連接幾天都是如此,我想裡面一定有貓膩了。至於甚麼貓膩我也不想去猜,猜對了又怎樣?去跟這些人爭嗎?為了爭那些 “如果不懂的用” 就是垃圾的東西。我才沒這麼笨。所以我決定不再去那間店拿果皮了。要做有機肥甚麼材材都可以,不是只有果皮。而且用果皮做有機肥如果處理不當還有不良後遺症。


很多 “笨賊” 只會模仿別人的外表,結果學虎不會成反類犬。真的技術那能這麼容易給你學到?

[ 1 ] [ 2 ] [ 3 ]  [ 4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