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 1 ] [ 2 ] [ 3 ] [ 4 ]
 
“瘦田沒人耕,耕開有人爭” 這是句古久的話。現在的人更狼胎,不用看你 “把瘦田開發出來”,只要被他知道有個方法就搶先幹掉了。

好多好多年前;我為了搞公司注冊而結認了一些人。從他們當中聽到了不少故事。

有一位馬來朋友告訴我,某部門所推行的某個計劃其實是他呈上去的,但最後卻給該部門自己推行了。

還有一位小銀行經理告訴我,當時的某一位高官,地位非常高的高官。有權審批各種發展計劃,特別是馬來企業家的計劃。但是凡是寫的好的計劃,他都把它交給和自己有關的人去做。那些當初呈上計劃者白白為人作嫁衣。即使後來知道了也只能恨的咬牙切齒,無可奈何。

更令人咬牙切齒得是這位高官如果不夠錢用,周轉不靈,就到處吞人家,如果你的公司是賺錢的而又給他相中,那你的公司必成他囊中物。說到這裡,不由的想起曾經有個報界的人士警告過我;

這位朋友對我講了句話:“你要小心,幾年時間就搞得這般成績,你會死得很快。”

我當時只聽得濛渣渣。直至幾年後我聽了以上的故事才恍然大悟起來。

以上傳聞只是聽來的,未能證實。但是你看看近年來馬來西亞政治局勢的發展,可知絕不是空穴來風。

這些年來人們看到一個最大的變化就是馬來人的態度轉變。巫統向來以馬來人衛士自居,以玩弄種族、宗教情緒來撈取選票以保住政權。數十年來甘之如飴,百式百靈。但這方法自1997年東南亞金融風暴之後,就逐漸失靈了,但一直未被覺察到。直到2008年3月8日第十二屆全國大選;巫統國陣集團失去長期以來所佔據的2/3國會(立法議會)優勢,並失去13州中的5個州政權,才令人醒覺起來。

很多人都認為是華、印選票掀起的反風。實際是如果不是有很多的馬來票轉向,這種局面不可能出現。

一些長期從事政治運動的朋友告訴我,308之前他們對推翻國陣腐敗政權已幾乎絕望。308政治大海嘯令很多人跌破了眼鏡,也讓很多人看到希望。突破一點帶動全面,國陣這個鐵筒政權被308政治海嘯擊穿一個洞後。全馬被壓抑已久的不滿情緒猶如龍捲風般,從四方八面撲向國陣集團。大有非國陣下台不可之勢。

巫統國陣集團會有今天的下場,就是貪得無討厭,無所不貪造成的。實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人。

上樑不正下樑歪,貪婪、好吃懶做在馬來西亞經習已成風,上至達官貴人,下至黎民百姓;多至成千上億,少至一袋果皮,“貪” 無所不在。唉!要讓這個國家轉危為安,轉弱為強,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啊!


[ 1 ] [ 2 ] [ 3 ] [ 4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