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中國體操王子及隊長陳一冰以完美的表現卻輸給最後落地不穩的西班牙對手而曲居亞軍。成績一出立刻遭到中、外惡評。然而根據奧運規則,陳一冰根本沒有上訴的機會。

奧運是由西方國家主導的國際體育運動,以體育促進世界和平、溶合為宗旨。體育精神應該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然而比賽競爭必須不能乖離公平的原則。任何乖離這個原則所得來的榮譽都是勝之不武,不光彩的。

從陳一冰落敗的裁決可以看出西方國家偽君子的真面目。西方國家一向鼓吹公平,人權。但在此次事中你看到嗎?你看到的是裁判不能被挑戰的獨裁事實,即使他的判決遭到多數人的質疑。體育精神及奧運公信力蕩然無存。

還有早前被認為不盡力比賽而被取消資格的女羽毛球隊。對這起作弊嫌疑事件應負起最大責任的國際羽總,沒有認真檢討自已所制定的、有缺陷的規則。而斷然葬送了苦練多年,付出血汗,青春歲月的選手夢想與前途。作為奧運的權力執行者,除了展示自己的權力,就是摧毀了體育競賽的內涵。

所以別再乎這些由偽君子主辦的“國際活動”他們的目的只為向東方落後國家展示自己西洋的肌肉,他們的文化優越。對他們眼中“落後國家”的進步,他們不會讚賞及鼓掌,他們只會以更多不公平的規則來保護自己的榮耀。

和所有自私自利的政客下場一般;奧運若還不深自檢討,總有一天將被人們如垃圾般扔進歴史的垃圾堆裡。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