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馬來西亞現今正靇罩在“選舉期盼”,“改朝換代”的焦慮情緒中。特別是商界人士大都希望趕快舉辦第13屆全國大選;因為在朝野一片混戰,政局不明朗的情況下,他們的投資計劃也不敢展開。

普遍上許多人更期盼在即將來臨的全國大選中,一舉扳倒老樹盤根的國陣集團,實現改朝換代的美景。然而由於執政集團不斷的被揭弊,反風越演越烈。現在連被稱為國陣定存州的沙巴也吹起大反風。執政頭子納吉對選舉日期更是難以決定一拖再拖。

許多人都聚焦於如何推翻國陣,希望改朝換代能帶來更好的生活。然而我要提醒大家,別以為改朝代就可以“馬上好”。這是不切實際的。因為在國陣政府的腐敗統治下,接手的任何一個政府都將面對許多問題。

(1) 國債:大家都知道目前國家的內、外債務已經到了非常危險的地步,而實際的情況有可能比表面看到的更惡劣。這是因為有許多問題都被國陣政府以“機密”文件封鎖了,真像外界無從得知。

(2) 國陣朋黨已經意識到大勢不妙,可能已經施展“五鬼搬運法”或 “乾坤挪移大法” 把國家資源轉移至外國或朋黨名下。

(3) 馬來西亞的競爭力早已衰退。高科技行業免談,普通的制造業和週邊國家相比更是沒有優勢。然而制造業卻是影響就業率的最大因素。制造業衰退也意味着有很多人失業。失業率增加,經濟進一步衰退,社會治安...等等問題接踵而來。

所以在美好的期望底下,也要準備好束緊腰帶過日子。下面就和大家分享節儉渡日的方法。其實節儉是一種美德,不一定要到日子過不下去才來打算。

光波爐

大家對電磁爐可能比較熟悉,下面的光波爐你也許不會陌生。但我敢說很多人都不會用,或沒想到去用它。光波爐其實比電磁爐更好用,也更節能。光波爐最大的優點是可以使用玻璃、陶瓷、瓦器、鐵、銅、鋼等炊具。這是電磁爐所做不到的。第二、光波爐所產生的是紅外線熱,對人體有益無害。而電磁爐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電磁輻射。

光波爐煮飯粥

下面示範用光波爐來煮糙米粥或飯。

(1)準備一個陶瓷鍋,或瓦鍋,放入洗淨的糙米,加入適量的水。將光波爐開着。這時光波爐的功率自設在1000W。你可以調大一點。但是由於陶瓷鍋傳熱慢,開太大只是浪費電力。




(2) 等待鍋中的水煮沸時,將功率減至於300~400W。然後調好定時開關為10分鐘。然後你可以離開去做其他事情了。10分鐘後爐子的電源自動切斷,你不用擔心把飯煮焦了。






(3) 電爐關閉後不要揭開蓋子,因為這時米還未全熟。再等待10~20分鐘,讓其在鍋中悶燒至全熟。如果你是煮魚粥或其他配料粥,光波爐關閉後立刻把材料放進鍋中再蓋好悶燒。

下面是一段簡短的錄影:



這裡採用陶瓷鍋是因為陶瓷鍋加熱慢,但散熱也慢,同時可耐高温。可以增加食物的味道及保留營養。效果有如過去用碳煮。用這個方法不止節能、省時還可得到美味營養的食物。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