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四腳蛇


這是月前在家附近拍到的四腳蛇,與家中的壁虎是同宗。牠的學名叫Komodo Dragon 科莫多龍(又名科莫多巨蜥或科摩多巨蜥)。是熱帶常見的爬蟲。也是本地人常吃的“野味”。這只四腳蛇在多月前已經出現在我家附近,有一次我外出時還看到牠竄走進我家鐵門內, 轉眼就不見踪影。

月前出門又撞見牠在籬笆邊撞來撞去。剛好帶有新買的相機就把它拍下來。這只四腳蛇, 你看牠肚子大大多半是母的。牠行動不很靈活,要捉住牠其實很容易,但千萬別給牠咬到。牠的小牙充滿細菌,給牠咬到肯定麻煩。






牠如果早十幾年給我見到,準給我弄到厨房煮咖哩去了。我現在雖然不是完全素食, 但是這些野生動物一定不吃。餐舘的游水魚也一定不吃。

我年少時是甚麼都吃。吉隆坡中華巷的野味店我是常客。草龜、田雞(青蛙)、穿山甲、菓狸、莾蛇、鱷魚、狗肉、四腳蛇,龍虎鳳大會(蛇、猫和雞肉混起來煮)都吃過。不過這道“龍虎鳳大會”是給人騙去吃的, 那傢伙跟我說吃狗肉,吃完才告訴我有猫肉,要不然打死我也不吃。

現在對這些野生動物我是絕對不吃。我也勸告大家別吃。不為是宗教或環保, 而是這些動物身上可能有甚麼為害健康病毒。

其實除了四腳蛇, 我家還來了松鼠。每天早上我練完“達摩易筋經”在小花圃前看報紙時,就常常碰到兩只黑色的松鼠在花盆間跳來跳去。這傢伙還挺囂張的對我嗆聲示威,

有一個早上,五、六點左右,聽到大廳的鐵門外有搖動的聲音。於是開門瞧瞧,赫!原來是一隻菓狸攀在鐵門上想進來。看到我來也不怕, 也不逃。我盯着和牠對看了一陣子,想想還是別把牠嚇着。就把燈關了,回到屋子繼續和周公開會去。

這些本應在鄉村山林的生物, 現在也來到鬧市了。這是怎麼一回事。牠們大概也因為環境的變遷而找食困難才找來此地。但牠們可曾會想,現在人間生活也一樣苦不堪言啊?!

油價、糧價高漲。年賺過億的電力公司這個月又開始漲了。下個月聽說公車又要漲了。股市是漲一天跌三天。而官老爺們天天在明爭暗鬥個你死我活。對於國家的經濟、前途卻拿不出一點辦法。

昨日由獨立民調中心(Merdeka Center)發表的《2008年第二季度半岛选民民意调查》調查報告稱:



  • 只有28%接受調查者滿意我國的現狀;換言之,不滿意現狀者就高達71%。
  • 更可悲的是,民調也顯示,共有62%的人相信政府所宣佈的“將石油津貼省下的錢,用作津貼糧食以及協助低收入人士”的這筆錢,最終會落入有政治關聯(朋黨)的人士手裡。

  • 共有55%的回應者明確地表示,不相信國陣會兌現大選諾言
  • 有54%的回應者不滿意阿都拉任職首相的表現。
  • 47%並不認為現任副首相納吉可以成為一個好的首相,17%的回應者則回答不知道。
  • 少於30%的人相信警方、總檢察署與司法制度能保持公正與獨立。


看了以上民調身為馬來西亞國民,你知道了你自己及國家現在的處境了嗎?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