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頑石含首

仝一個地球,仝一時間。40億對眼睛觀看了北京的奧運的開幕表演。節目震撼了世界, 特別是在奧運前配合藏獨、法輪功等分離、破壞份子,給中國受盡難堪的歐美各國也為之折服。美國電視台也一再重播﹣因為他們說“太好看了。”

最值得一提的石原慎太郎這塊頑石的轉變。石原慎太郎何許人也?現任日本東京知事也。他是不折不扣的日本右翼份子、日本沙文主義者、超保守的市長。和陳水扁一樣的徹底反華份子,一樣的牛脖子, 一樣的治理無能。我們來看看這塊頑石奧運前後的態度。

奧運開幕前

2000年5 月

石原慎太郎作出藐視外國人的“三國人”言論,“三國人”是日本戰後對舊殖民地的韓國等地居民的稱呼,意指他們是三等公民。引起許多居住在東京的外國人的不滿。

2005年5月

石原慎太郎接受英國《泰晤士報》專訪時聲稱,如果“中國佔領釣魚島”,日本應不惜與中國打一場類似英國和阿根廷馬島之戰那樣的“國土保衛戰”。

石原慎太郎在採訪中還稱日本應抵制北京奧運會,理由是去年日本足球隊在中國參加亞洲杯賽時遭到中國球迷“攻擊”。

2005年07月13日

石原慎太郎被21名在日本的法語教師和學者告上法庭。原告要求石原慎太郎在報紙上公開道歉,並賠償每人50萬日元(約合3.43萬元)。原因是:

﹣石原慎太郎2004年10月在東京一所新大學的籌款會上稱:“我不得不說,法語沒資格成為國際性語言一點也不令人吃驚,因為法語是一種不會數數的語言。”

2008年5月5日

東京上野動物園唯一的大熊貓「陵陵」因年邁病逝。許多孩童和民眾為此傷心不已。但是身為東京大家長的石原慎太郎卻在例行的記者會上說:「熊貓不該被當成神一般供奉,有沒有熊貓其實無所謂」。他還說:「只要有生命,一定都會死亡,大家沒必要因此痛哭傷悲。世界已經變小了,想看的話到別處看就行了。」

民眾因而痛斥他說:「熊貓深受民眾喜愛,一都之長怎麼可以說出這樣的話?」而另一家以「熊貓油酥餅」為主力商品的店家也批評石原,漠視民眾情感。

奧運開幕後

雖然石原慎太郎向來對中國出言不遜, 但中國政府還是大方的邀請他出席開幕禮。

看完開幕禮後他接受媒體訪時如是說:

“13億人口的氣魄讓我屏息。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自願為北京奧運效勞的中國大學生, 他們親切、很有 禮貌......。這一點與日本的大學生不一樣。中國大學生對未來抱有期待, 讓人感受到他們身上朝氣勃勃的青春, 這讓日本羡慕不已。”

對於中國能以人多呈現的“大場面”, 他有 點不是味道, 挑剔指出:“這或許是叫人舉手投降的人
海戰術。” 對於中國能以人多呈現的“大場面”,他有 點不是味道,挑剔指出:“這或許是叫人舉手投降的人 海戰術。” ﹣﹣別以為嘴硬就行, 一人一口水就能把你淹死。

他驚嘆:“我怎麼從來不知道中國有那麼多美女?!”﹣﹣﹣那個男人不好色, 超保守的太郎終究不是柳下惠。

“(看了開幕式)我實實在在感受到中國充滿活力。日本有的是技術, 只要中國有需要, 日本就會派出專家協助。中日兩國聯合起來,技術能力絕對不亞於美國和歐洲。”

在和北京市長郭金龍舉行會談時, 石原呼吁:“讓日中兩國同心協力, 為亞洲做出貢獻吧。”

浪子回頭金不換

我給中國友人的發的祝賀說:『...一個運動會並沒有甚麼了不起,京奧的成功舉辦,把中華文化的優秀及中華民族的能力展現在世人面前,才是真正的了不起。全世界的華人與有榮焉....』。

作為曾經的軍事強國及經濟強國,像石原這樣態度的日本人是大有人在,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現實面前, 他能夠改變原本錯誤的態度, 我們不只配服也讚賞他的勇氣。人非聖賢, 孰能無過, 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知錯能改才能進步, 一個人如此,一個國家也是如此。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