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1976年美國幾個年青電子愛好者 Steve Wozniak, Steve Jobs, and Ron Wayne. 以一個被咬了一口的青蘋果為標誌,成立了一家電腦研發公司;就是今天的蘋果電腦公司(Apple Computer Inc.)。33年後的今天的蘋果電腦已是市值US$50多億的公司了。

蘋果電腦不是最大的電腦公司。但卻是最有創意及智慧的電腦公司。和可口可樂一樣,是美國人引以為傲的品牌。創意、質優及實用(User Friendly)及善於運用廣告。讓蘋果電腦在這個競爭非常激烈的科技行業, 歷久彌堅。

據說明天星期三, Apple 又有新的產品發佈。數個月前業界及網路上已經出現了很多猜測。但大家只知道大概是流傳,喧嚷多年的平板式電腦(Tablet)。甚麼外形?有甚麼功能?價格如何?新產品名稱?Apple 電腦可是守口如瓶,到今天半點口風也不露。讓人盡管猜測去。

另一方面據消息稱,在深圳的蘋果代工廠富士康已接到三百萬台的訂單,而且近期將增聘三萬員工。看來蘋果新產品為平板式電腦(Tablet)不是空穴來風.

今天在網上看到一段由Apple 靈魂人物喬布斯(Steve Jobs)發佈的文章如下:

Originally Posted by Steve Jobs
If you annualize our quarterly revenue, it's surprising that Apple is now a $50+ billion company... The new products we are planning to release this year are very strong, starting this week with a major new product that we're really excited about.
He isn't known to mince words about future Apple products unless he has something to back it up. The fact that he said "major new product" tells me it's not a rehash or upgrade or new network carrier, but a product that is significantly different from anything they offer to call it a "major new product".


從過去的歷史看喬布斯(Steve Jobs)所說的並沒錯。從第一台青蘋果電腦到今天的iMac, Mac Book。在硬體設備、操作系統、應用軟件都是突破性的產品,而不是翻新、升級的產品。遠的不說, 就從1997年喬布斯(Steve Jobs)重回 Apple 說起。那時的 Apple 已被微軟 (因為微軟走法律漏洞,用乾坤大挪移法把 Apple 電腦獨家的 Window 操作系統移植到IBM的棄嬰PC身上)搞得奄奄一息,年虧美金十數億。 連換了兩個CEO都無法起死回生。最後才把Steve Jobs找回來。

喬布斯(Steve Jobs)回巢後就捉住互聯網剛興起的潮流,在1998年8月15日推出iMac, i 偶意Internet。CPU採用新的RISC G3 處理器,取代了用了多年的CISC處理器,大大提高了電腦速度至233~700Mhz (clock Speed) 。 以USB取代了傳統的 ADB (Apple Desktop Bus)及 SCSI(Small Computer system Interface ) 接口。最值得一提的是電腦外殼採用透明彩色塑料,在造形上令人耳目一新。當然操作系統也是全新的 OS 8。這產品一推出市場就賣個滿堂紅,令Apple 電腦起死回生。

左邊是第一代iMac 右邊的是最新款的iMac

2001 October 23, Apple 再顛覆傳統推出 digital 硬碟隨身聽 iPod,一舉攻下SONY的Analog隨身聽市場。Apple 同時把同年一月份所推介的軟件iTunes 結合ipod,經營史上第一家網上音樂店,下載一首歌只需us$0.99。截至2009年1月份的統計,Apple 的網上音樂店已售出6億首歌曲, 佔全世界市場的70%。


這是最便宜的 iPod shuffle 只賣馬幣229.00, 2G 容量


這是 iPod nano 售價RM599-起,8G 容量具有錄影拍攝及 FM 收音機

這是 iPod nano 售價RM779-起, 有8G, 32G, 64G 容量, 具wifi上網及遊戲機功能,有如口袋電腦

這是 iPod classic 售價RM979-, 160G超大容量。可存4萬首歌曲或200小時的錄影。

如今的 ipod 不只是隨身而已,連美軍檢查站都使用它來儲存嫌疑恐怖份子資料。各大汔車公車也用它取代傳統的汽車音響。而且也發展出具有無線上網、拍攝功能的品種。

由於G處理器的制商造無法承諾提高處理器的速度至 Apple 的要求。因此Apple 決定換心(蕊),採用 Intel 的蕊片。2006 February 14, Apple 推出第一台 Intel 雙蕊處理器的 MacBook Pro (15")。由於市場的大部份PC都採用Intel晶片。與此同Apple也研發了一個轉接軟件,使到運行於普通PC上的軟件也可以在Mac 電腦上運行。也即一台電腦變成兩台。或一台電腦可運行兩種電腦操作系統。

2007 June 29,Apple 再推出震撼性的產品。這回不是傳統的電腦產品,而是手提電話 iPhone。至2009年10月為止,iPhone已售出超過一千七百萬支,佔美國智能手機市場的30%。

iPhone的最大特色及專利就是採用高精確靈敏的觸控技術。全機沒有傳統手機的任何按
鍵。iPhone 的操控全在顯示屏幕上。

iPhone 3s

2010年,明天Apple又會推出甚麼震撼性的產品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