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千呼萬喚始出來, 猶把琵琶半遮面”。蘋果電腦的新產品在萬眾期待與諸般猜測下,終於發佈了。但是真正的產品面市必需要等到今年三月。Apple 的新產品命名為iPad. 下圖為iPad 的盧山真面目。

產品有兩個型號Wi-Fi 型及Wi-Fi 加3G型。大小只有9.65吋(高)X7.47吋(寬),厚度只有0.5吋。重量1.5(3G型1.6)磅。售價為:


詳細的技術規格大家可到 Apple 的網站查看。

重點技術

在這個新產品中有幾個硬體技術是值得大家注意的:

1. ISP 顯示技術。
ISP 全名為in-plane switching。液晶顯示器(LCD)本身不會發光,必需借外光照射肉眼才能看得見。而且一般的液晶顯示器有視角問題,眼晴只能在一定的角度(viewing angle) 內才能看得清楚。而iPad的顯示屏採用的ISP技術使觀視角(viewing angle)達到178度。所以你即使不是正面而是從旁邊也可以清楚的觀看顯示器上的劃面。

2. 專用蕊片A4 Chip

iPad使用的微處理器(CPU)是Apple自己設計的叫A4的晶片,1GHz的速度及低電耗。

3. 長壽電池

電池也是採用專為Mac Book 筆記本設計的鋰電池(lithium-polymer),加上低電耗的CPU,使得充足電的iPad可以連繼使用10小時(Wi-Fi上網,看影片,電玩)。而具有行動電話功能的3G型號更能達到一個月的待機時間。

4. iPad的制造材質採用環保材料
  • 無砷玻璃(Arsenic-free display glass)
  • 無溴化阻燃劑(BFR-free Brominated flame retardant)
  • 無水銀液晶顯示器(Mercury-free LCD display)
  • 無聚氯乙烯塑料(PVC-free)
  • 可再循環鋁及玻璃外殼(Recyclable aluminum and glass enclosure)
5. 全新設計的以適應大屏幕的高靈敏、高精確感應觸控(multi-touch)技術。

人們期望的內置攝像機並沒有出現。相信未來的版本將會加入此一裝置。


這是iPad的配件﹣“蓋子”(cover)

“蓋子”(cover)除了用來保護iPad外,還可當支架用,使iPad可以各種姿態擺放。
這是供iPad與電腦連接的基座(Dock)配件.

整體來說,iPad是整合iPod、iPhone及iTune的產品。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會有點失望。但是深一層的思考, 你會發覺這產品將帶來另一次產業革命。從iPod成功發展網上音樂店成功的經驗。許多人正預測iPad將帶來出版業及電視業等傳媒產業的革命。

事實上在iPad正式發佈前,美國出版業鉅頭McGraw-Hill 主席及CEO Terry McGraw在接受CNBC訪問時說,他們95%的出版物已經轉換成電子書格式。這些電子書將隨iPad進入高等教育及專業市場。McGraw-Hill 是第一個確認支援這個系統的商家。可以想像, 接着下來各種報刊、雜誌會加入這個隊伍。

近年來油價高漲對各行業的影響是有目共睹的。油價帶來的高生產成本、運輸費,自然資源的短缺(如造紙的木材),互聯網的盛行及盗版給出版業帶來沉重的壓力。以過去iPod和iTune Store的成功經驗,iPad和電子書、互聯網技術結合無疑將為出版產業帶來一番新景象。出版商可大幅降低成本,消費者也可以低價講買產品。

不止如此, 預計電影、電視等傳媒也將加入這個行業, 有線電視將可能被取代。你可以想像,將來學生帶着一台iPad就不必再背個大書包上學,配合GPS技術,家長還可以監督年幼的學生去向。職業人士帶着iPad有如帶着一個收藏許多公文, 如書信、報價單、商品圖樣.....的公事包,接入攝像機還可進行視訊會議。總之你盡管發揮你的想像力。

但這些必需要有很好的互聯網服務。馬來西亞人短期內大概無緣享受這種科技了。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