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昨晚天氣酷熱輾轉難眠。凌晨起來上網。一打開竟是觸目驚心的空難新。馬航 MH17航班在途經烏克蘭上空時遭導彈擊落。機上298人無一生還。遍地支離破碎的飛機、屍體殘骸,實在觸目驚心。






最令人難過的是機上還有一百名愛滋病專家,包括雞尾酒療法推手-國際愛滋病學會前任理事長、荷蘭學者蘭格(Joep Lange)。無論無如何讓我們為罹難的人祈禱及默哀吧!

今天一整天,世界各國媒體的焦點幾乎都放在了這起空難上。而涉嫌擊落馬航客機的俄羅斯、鳥克蘭及烏克蘭叛軍皆不承認是自己幹的。但無可置疑的客機是被俄羅斯所研制的飛彈擊落。但一切都得待調查結果出爐。

距離備受爭議的MH370事件才四個多月,又發生了MH17事件,馬航 MH370 與機上239人至今下落不明,而MH17上所有298人已經命喪黃泉。MH370+MH17總共是537條人命。這對馬航來說可是雪上加霜的事。難怪業界都說馬航翻身無望了。馬來亞銀行(Maybank)航空產業分析師阿濟茲(Mohshin Aziz)更說:「我想不到任何他們能翻身的方式。」

雖然這起事件沒有MH370這麼複雜,而且責任明顯不在馬航及本國身上。但還是有人問,明知那裡是戰區為什麼不繞道而行。而新任的交通部長在匯報會上的回答是:“MH17的飛行計劃是獲得歐洲民事空管中心Eurocontrol的批准。”他更說:

“亞太區16個國家,就有15個國家的航空公司採用這路線。”

然而根據《彭博社》報道,航空資訊網站《Flightradar24》聯合創辦人羅伯遜(Mikael Roberston)說,烏克蘭空域是往返歐洲與亞洲的熱門空域,平均一天會有300至400架客機飛越,但卻隨著烏克蘭近數個月的戰事,而減少至100架。

這張圖顯示戰事發生後的航班大多繞開烏克蘭

馬方也否認英國一家報章指馬航是為了省油而繼續使用此航道。事實上業內人及航空專家都知道歐洲航線最省油的航道就是經烏克蘭上空這條航道。這是無可爭議的事實,為什麼要否認?

不過也難怪,馬航連年巨大虧損,極力降低開銷是他們當務之急。但有些東西簽了約例如椰漿飯、餐點供應是不能減的囉,只好靠飛行技術、路徑來省油了。能省則省是人之常情,但人命、乘客安全是不是該擺在第一位,不論是從人道立場還是生意⻆度。

從這點側面小事就可以看出馬航及國陣政府的處事能力。如果不是為了省油那又為什麼要冒險繼續使用這條明顯處於戰爭狀態中的航道?他們還說: “馬航被擊落的航道是經國際民航局確認安全得。”

哇懶喂!你就一點警覺性都沒有了嗎?朋友,他刻意要硬拗還有什麽好說的?做生意和治國一樣需要精明的頭腦。難怪馬航連年虧損,國家債台高築了。哎揪心啊!

最新補充:國際民航局糾正馬來西亞交通部長的說法-“國際民航組織沒有宣佈,有關空域安全與否,或承擔任何與民航服務相關的直接運作責任。” 該組織是依據各國代表的決定發出勸告,而非告訴成員國該怎麼做。

昨日(18-07-2014),廖中萊在MH17客機事件的首場記者會上說,隨著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失事,國際民航組織已經關閉飛越烏克蘭東部的飛行航線。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