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我第一次聽說 “盗法” 這名詞覺得實在新鮮也不可思議。但這位師兄認識不久,不知其為人如何。所以也不去反駁他。這是在1984年左右,我到霹靂州北部一個山城工作時認識的密宗信徒所說的。我當時還有個身份是台灣某佛教組織在馬的代表。我是以這個身份和他們認識的。

這雖是個小山城,但民風並不純樸,小氣而且刁鑽。我在台灣時,我的佛學接引人就告訴我別搞密宗,最大的一個理由是學密宗是要許多供養,要花很多錢。他有這樣的思想其實是受南懷謹大師(去年往生) 所影響。這我且按下不談。

他們這班人原來是依一華人吳姓密宗師父為師,這位師父的師父是曾為國民黨國師的諾那上師。諾那法力高強,是民國初年佛教界的風雲人物,也是第一個在漢地傳授藏傳密法者。諾那上師因為要阻止他的大地主信徒和英國人勾結攻打國民黨軍隊,而把這家人殺了。

後來他被捕,但沒被殺。西藏的習俗是不能殺喇嘛的,只是把他囚禁起來。囚禁中的諾那上師就運閉氣功裝死,趁人不備時用鐵爪功挖了個地洞逃出了西藏到南京投靠國民黨。

十多年後另一位來自尼泊爾的師兄為我說了諾拉活佛另一個神通故事。諾那上師見到了國民黨的高官後,為了令他們相信而展現神通。那位高官養了一黑一白兩條狗,那天也剛好在場。諾拉活佛拉出腰刀出奇不意的把這兩條狗的頭砍了下來,然後把白狗頭安到黑狗身上,把黑狗頭安到白狗身上。而兩條狗都沒死。

所以你可想而知那時諾那上師的粉絲有多少。而他的傳人也都具有一定的神通,但為數不多。大陸變色後吳姓上師就流轉到了香港。而後就在星、馬、港、台一帶傳法。繼承了祖師的威力,吳師父也在星馬吸引了大批密粉。星馬一帶最早的密教也就是由他開始。

吳師父的這班弟子都有些特點:(1) 喜歡神通,確實一點說是沉迷神通。(2) 祟尚供養,追捧上師。那位大師兄還對我說,即是窮到沒錢借都要借來供養。(3) 傲慢,小氣。論資排輩計較十足。(4) 脾氣不好。

“密宗法本未經批准取閱,修習者是為盗法”,就是從這班人中流出的。如果你不小心犯了禁忌而被他們看到,那下場就是看到一張臭的不能再臭的臉,不給他們 “鳥個半死”才怪。這班人還有個更壞的行為就是,能灌什麼頂是由他們決定,他們說你能灌這個頂就可以灌,他們說不可以就不可以。

這位吳師父死了後,這班人就如無頭蒼蠅到處拜師。但因為不懂英文,又不懂藏語,所以盡管後來很多從尼泊爾來的真正藏傳密教上師傳法,但聽不懂。後來就跟了個香港姓劉的師父。這個師父的傳法很怪。他的灌頂分一級到四級灌頂。每位受法的弟子,唸滿多少咒語就進一級。每個月都要報數。

不知這位師父是在玩弄他們還是別有用心。一般佛教修行都講証量,也即你到什麼程度就有什麼樣的地位。比方說你得初果阿羅漢-須陀洹(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及阿羅漢四級) 就可保不墮三惡道,但還要在人界,天界往反轉生七次才能永遠脫離輪迴。

講簡單一點就是禪定及戒律的功夫有多深。你就有什麼樣的成就。念咒的目的也即是幫助禪定的方法。如果你的心不能靜下,定下來唸一千遍、一萬遍都沒用。不過我知道這位師父是不太喜歡他們,我曾聽他們中某一個人說,這位師父連一條褲子都不肯收他們的。

不幾年這位師父也死了,現在到底他們在學什麼也不知道。

總結他們給我的印象就像講議氣的道上兄弟。我並不想一竹竿打翻一船人,然而可惜的是除了在山城的這班人,我之後所遇到自稱吳上師子弟子,諾師傳承的都是一個模子。就連後來我的一個年青女學生都有這些習氣。

後來接觸過的許多藏傳喇嘛,從來就沒聽說有盗法這回事。後來我師父大概也是聽到有這些傳言,有一次在法會完後就說:

“沒有經上師傳授的法,修習者難有成就,沒有什麼盗不盗法這回事。也不是犯戒或犯法。”

我說呢,今天的佛法是誰開創的,佛經、佛法又是誰說的?釋迦牟尼佛也,他在世時三衣一鉢,乞食過活,幾時討過供養,要過版權費?幾千年後竟然變成了某些人的專用品?非他們批準不能學?



延申閱讀:佛門怪事(8)﹣大師兄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