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新發佈:怒江之旅(7)

糾察行動


今天仲秋節(25 Aug. 2007)我到吉隆坡 town center 去找齋菜吃。到了終點(MAY Bank 總部附近),車門一打開就聽到一片叫喊聲及陣陣的車Horn聲。下車才看到一大群各族男男女女高舉標語在糾察。細看一下才知道是馬來亞銀行的員工在糾 察,好像是在爭取花紅甚麼的。於是把它拍了下人來。


MAY Bank 是馬來西亞最大銀行,而且得到了政府大力照顧。發不出花紅?銀行沒錢賺?馬來西亞的經濟有問題?還是經營不當?只能問問銀行自己了。

記得幾個月前MAY Bank 推出新政策;要客戶只能用銀行指定的律師樓辦理合約等手續。而這些指定的律師樓都是以馬來族為主的。或規定律師樓要有馬來族大股東。一時鬧得滿城風雨。 最後在朝野的反對下, 而取消此新政策。會不會是此事的後遺症;大量顧客流失?I dont' know ! 問一問 MAY Bank 吧!

What happen MAY Bank ?

很多人都說華人很會做生意, 對華人的經濟成就好生羨慕,結果努力的學了五十年都學不會, 只學會了搶生意,明搶暗搶。但是卻真窩囊,搶到了都還做不來。結果就迫人買。好在還不是真打 搶。有些東西開始時真是沒得選擇, 人民只得咬着牙買。時間一到,令伯(福建話)就不買你的。就好像汽車;市道又不好,賺錢難,二手車將就可用又何必買新車。你看, 就這樣眾人一心不約而同,甚麼生意不會倒 ?

所以,日本仔你可要小心點, 不要以為你現在有錢,是經濟強國,就擺款。你祖輩欠下的血債人們記憶𨠫新。只要三分之一的國家一個月不買日本貨,你準當乞丐。

其實做生意賺錢靠的顧客的口碑。貨真價實, 童叟無欺。這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經商原則, 其次才是如何推廣。絕不可“犯眾憎”。可是一些人卻是怎樣都學不來。真是龍生龍鳯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

新發佈:怒江之旅(7)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