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篇:(1) (2) (3) (4) (5) (6) (7) (8) (9) (10) (0)

怒江之旅(三)


昆明﹣大理

四月廿十八日星期五早上,另一位隊友由武漢趕到昆明。她是武漢一大所學的教授,也是朋友(以後稱小趙)太太的堂妹。大家都叫她小妹。


四月廿十九日, 白天稍作休息及打點行旅,準備出發到大理和另一朋友也是全程的司機﹣﹣﹣小代會合。在還沒有繼續我們的行程前這裡先和大家交待一下路線大概(參看付圖):

昆明-->大理-->福貢-->丙中洛-->茶馬古道-->西藏察隅縣-->沪水-->片馬-->緬甸-->大理-->昆明


四月廿十九日晩,我們一行四人乘搭9:30PM點鐘的火車前往大理和司機小代會合。昆明到大理全程422Km(火車359Km)。我們買的是軟臥票,一廂有四張床。車上還有熱水供應,也有手機充電的插座, 非常方便。只是因為是五一黃金周,全車爆滿, 連入閘都是你推我擠的。

四月卅日上午五點卅分到達大理城外的下關站。出了火車站, 等了五分鐘小代駕了他的Land Rover 到來把我們載到大理古城內他的住處休息。梳洗完畢, 約七點鐘。小代帶我們到一家路邊小販吃早點。大家可別小看它開在路旁,可是大理最好吃的洱絲(見圖)。入口滑韌卻不粘牙。可惜的是我到昆明前胃病發作,胃脹風。看着千般美食不能大快朵頤只能淺嚐而已, 實在可惱也。吃完早點回到小代的店中一面喝茶,觀賞着窗外山頂尚有積雪的蒼山。一面等待他交待完業務(他經營古董生意)。

大約十點半回小代的住處。把行旅,睡袋, 帳篷,炊具及一大塊火腿都裝上了車。打點完畢後就開始上路。沿320國道向六庫方向出發。六庫是從大理進入峽谷的入口點,全程119Km。中午小代又帶我們去品嚐美食,在半路的一間小店吃酸辣鯽魚。由於魚生長在天然無汚染的溪水因此味道特別鮮美,茶也是山泉水泡的,入口甘香甜美。臨走前還特地在店裡裝了幾瓶山泉水作路上解渴。(下一篇.....)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