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上一篇:(1) (2) (3) (4) (5) (6) (7) (8) (9) (10) (0)

怒江之旅(二 )

舊地重遊

第二天我就去找機票。本來我想四月底才過去, 但朋友說既然沒甚麼幹那就早點過去。於是就定了十九號, 但由於時間太緊,要買一週的期票(最便宜)又怕回程太急, 而且票難找, 一個月的票亦然。一年票好找但太貴。只好放在waiting List 了。結果運氣真好, 第二天旅行社就通知我找到一張三個月期的票。接到通知當天馬上趕到旅社出票然後去辦簽証。乘搭泰航是從吉隆坡到昆明是最方便宜的航班,每天都有二或三趟往返,而且服務也不錯, 不必擔心像M航空一樣隨時被取消了機票還不知道。

這是我第四次到昆明, 第五次到中國。我第一次到中國不是回到我的出生地廣東省而是幾千里外的雲南省。命也運也?1994年9
月我第一次到昆明。那一次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像是, 飛進雲南臨着陸時,在機上看到的是青綠一片,氣勢磅礡的延綿山脈及些少的梯田。另一是走在街上隨處可聞到的香氣;開始時我覺得很奇怪, 我們幾個臭男人, 怎會有人塗香水,而且味道也不像香水。你刻意去追尋時卻又不知那裡來, 而它又總在不知不覺間鑽入你的鼻孔。後來經朋友點破才知是桂花香。不禁令人想起"八月里來桂花香”這首歌。時值初秋正是桂花開的季節。如果你想知道桂花是麽味道,去海鷗買瓶桂花酒嚐嚐就知道。不過遠不如那隨風輕飄而來的香味迷人。然而這一次去正值初夏, 氣候乾燥,乾到我鼻孔都出血了。而其他兩次都在冬天, 氣氛當然好不到那去。遺憾的是沒在百花盛放的春季到過昆明,下次有機會一定會選春天去。

十九日昆明時間下午2:30分順利抵達。朋友已等在出境大廳外。由於他還在上班所以一出機場就一齊回到他的辦公室。下班後才和他太太及一班朋友去吃了頓雲南風味餐。除了一道田七氣鍋雞及田七花茶外, 其他的實在記不了。晚飯後回到他剛買不久位於“湖畔之夢”小區的新家。












十萬元的公寓, 三房一廳, 二浴室。如此优美的環境, 在馬我看很難找到。


再上西山


第二天, 週六。朋友和太太都沒上班。所以提意上西山。西山是昆明著名的旅遊景點,除了自然風景外還有聶耳*墓。上西山有好幾條路線, 當地人都喜歡走上去,也可以乘車上去。我提意走上去,朋友他們也贊成。其實我這樣做是自我測試, 看看經過這些年的折磨我的生命力還有多少。





左圖是從半山通往最高處“龍門”的纜車









右圖:快到了休息一下



這次走的和我第一次走的路線不同。還好,還算“年輕力壯”走到山上面不改色, 只是氣有點喘, 心有點跳而已。其實朋友夫婦小我好幾年也好不了多少。由於山上的景點
以前都已走過, 因此在那路邊的攤檔吃了點涼粉(粗米粉,配上當地的醬料涼拌非常可口)當午餐。就下山趕往農貿市場(俗稱趕集每週或每月一次)。在這裡可以買到很便宜的日用品, 食品。各種豆類, 茶葉, 核桃, 藥材,飯桶(木制),雞猪魚鴨。簡直看的眼花撩亂。



聶耳墓, 聶耳﹣中國革命音樂家。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作者。。1935年7月17日在日本藤澤市海賓游泳時﹐ 溺水逝世﹐ 年僅23歲。著名作品《大路歌》﹑《開路先鋒》﹑《碼頭工人歌》﹑《新女性》﹑《義勇軍進行曲》《畢業歌》﹑《前進歌》﹑《鐵蹄下的歌女》等。另外﹐還選編了《金蛇狂舞》﹑《翠湖春曉》 等民族器樂合奏曲




這次上西山最可惜的是所拍的相片在回馬前在朋友的電腦中當掉了。本文中的相片是幾年前的,給大家見識一下,聊勝於無。


這棵銀杏樹(白果)已經有五百多歲了。銀杏樹又叫公孫樹, 因為其生長期長,往往爺爺種下了樹,要到孫子那一代才結果。






從十九日到四月廿十九日,白天在朋友家看看電視, 修習四加行。或出去逛商場(逛而已)。有時會和朋友出去吃點美食。就這樣算是易境療傷吧。(下一篇......)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