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正道•邪道•旁門左道

[養生1] [養生2] [養生3] [養生4] [養生5] [養生6] [養生7] [養生8]


外氣內收

“外氣內收”即採氣。是練氣功的另一個技術。它的理論是將體外的能量引入體內,除了呼吸的空氣, 還有生物磁場,礦物磁場, 服食藥物來幫助提高內氣,或俗稱的提升“功力”。甚至還有利用男女交歡的“採陰補陽”。

這些方法和理論都記載在流傳了幾千的中、印的修道典籍上。但是對一個學習者卻必需小心。拔苖助長終歸禍害無窮。要以服食藥物來提升功力,你必需對中醫藥有一定的研究或認識。而且必而把身體的病氣清除乾淨, 及有一定程度的修練基楚。或在修練有成者的指導下服, 切勿依書而為。

道家的“採陰補陽”、印度教和密宗的雙修法,是一種很特屬的修練法,必需要很深厚的基楚才能使用。一般人去練不只不能有所裨益,反之會讓你提早向閻王老爺報到。“採陰補陽”並非修練的必要手段。一般修練者反而必需寡慾,節慾, 練功才能有所提升。

總而言之, 修練氣功的目的是強身健體, 益壽延年。必需依循正道,循序漸進,自然水到渠成。若然急於求成,妄走捷徑。當淪為旁門左道而自損。

內氣外放

“內氣外放”是指把體內能量輸送到別人身體作治療用途, 為人治病。而氣輸入的部位主要有背部的大椎穴、命門穴、兩肩上的井肩穴、手掌心的勞宫穴、頭頂的百匯穴和腳底的湧泉穴。湧泉穴除了輸送氣外, 也用來排泄濁氣。

這種輸送過程不必借助甚麼器材, 也不必接觸人體。而且盡可能不要接觸人體。能量的發送通常可由額部兩眉中間的“印堂穴”或一般所說的第三眼或天眼的部位、眼睛、掌心的勞宮穴、劍指。從這些部位把氣發送給受施者。對於功力較深者更可以凝氣如針﹣俗稱氣功針, 可當針炙針用。我就曾見過一少年少林僧人用氣針隔着一片玻璃刺破一粒氣球。我還在TV1看過一個節目, 由於是半路偶然看到, 又是馬來語講解, 不知是那一門的。但看樣子應該是屬於太極。只見氣功師擺了一個馬步,然後叫一位觀眾向他衝過去。結果這人只跑了幾步在距離氣師十幾尺處就跌倒了。這就是佈氣, 在身體周圍築起一道氣牆。

但是不管你的氣有多強 ,發放外氣總要損耗真氣。過度發氣不但影響修練進程,還會損害你的健康。但很多氣功師為了名利總愛誇大其詞。結果到最後自己也滿身病痛。氣功治病還有一個“業障”問題,發氣的人如果心不清靜,發氣越強, 自己所受的傷害越大。還有接受治療的人如果心存疑慮, 治病效果不但不好, 嚴重的話還會反擊發氣人造成很難忍受的感覺。但是大家也不必過於担心。如果你有一定能力, 你只是抱着幫助別人而不是為自己謀求利益,甚至連一杯茶和一餐飯都不受。即使你有點損耗, 也不會受傷, 甚至會助長你的功力及功德。因為上天有好生之德。

然而如果你沒練到“空”的境界。為人發氣治病你還是要承受痛苦得。功力越高, 越難受。如果你還是一個貪財好色之人, 那你還會死的很難看。而真正高明者, 言談間, 舉手投足間,不着痕跡的就把氣發出去, 傾刻間病就好了。但是能修到這種程度的人非常少。而且大都隱而鮮為人知。所以現在你該知道如何去看待氣功、氣功師。而不被人魚肉了吧。因此最好還是自己修自己練。

旁門左道

一般人在修練了一段時間後都有能力發放外氣, 不是甚麼稀奇的事。但很多學習者都慣以神奇的眼光, 跨大的心理, 進而搞神搞怪。甚至淪為一些神棍、混混的謀生工具。我就曾經在一間佛教用品店看過一位“西藏喇嘛”在玩氣功,他用手放在一個小女孩的手上(隔一段距離)上下拉動。真不明白他在搞甚麼。要顯示他的功力嗎?這樣的功力又代表甚麼?簡直莫明其妙。

這種動作人人都可以作,不信你現在就可以試試看。你自己把兩個手掌掌心相對, 相距五、六吋左右。然後慢慢向外拉開一尺左右, 然後慢慢再合回來。做十來八次以後你就會發覺兩手掌好像有磁性般, 往外拉時好像在拉麵,收回來時好像東西頂着。有些人還會有熱的感覺。每個人都能做到, 不是甚麼大師或氣功師才能做到。其實這也是練氣的一種技術*,時間一久。手掌間的吸力和推力就越來越強, 這時兩掌向內收會好像在擠壓一粒氣球。你還可以試試用你的手掌把別人的手吸起來。一件喇嘛衣, 一點雕蟲小技就可迷到眾生,現在的師父也太好當了吧。

我曾經教過一班初一的學生。這班學生很頑皮, 很愛鬧不喜念書。有一次上下午課, 天氣熱的不得了。於是就暫時把課停下來, 談點和課本無關的東西給他們提提神。其中有個小胖子就很皮不能安靜。我就叫他過來我說你怎麼這樣皮,你信不信我把你的一隻手變長。他說不信。我就讓他自把手掌合起來比比看是不是兩邊手指都一樣長。然後叫他打開手, 向他其中一只手掌灌氣。兩分鐘後我要他把兩個手掌在合在一起比比看。結果他半天說不出話來,被我灌氣的手的手指足足比另一掌長了一吋。從此這班學生對我欽佩有加, 再也不敢搗蛋了。

對於認識氣功的人,這是一點也不稀奇。這是因為氣進入受功部位使血管充血而膨脹而使手指變長。但從這個例子証明“氣”是可以從一個人隔空傳導作用於另一個人體內的。

瑜伽騙子

有一天我正在辦公, 突然來了兩個鍚克人,其中一個就對我說, 先生可不可以請你隨意說一種花的名字出來。我當時正感莫名奇妙, 在未弄清楚對方的來意前又不好趕他們走。於是隨口說了玫瑰。他聽後打開手中的一張紙,紙上赫然寫着rose。接着他又叫我隨意說出一種喜歡的顏色,我就說藍色吧。結果他打開另一張紙,紙上竟寫着BLUE。接着他叫我隨意說出四個號碼,結果打開紙張竟又是我說的號碼。當時真的百思不得其解。這時他就說噢先生你的運氣來了,我將給你幫助讓你得到一筆大財。要我給他供養。給他纒的難受最後給他十塊錢打發他走。這樣的人我前後遇過三次,有時在街上,有時在辦公室。都是在我人生低潮時出現。

後來, 我仔細思考了一陣子。終於參破了其中奧祕。原來都是腦波在作怪。這些錫克人原籍印度。都有修練瑜伽術,因此他們的腦波很強。他在問你問題時己經把答案在你不知不覺間發射給你。一般沒防備的人都會中招。所以你看來就變得好像超人, 能心想事成。

金光黨和迷魂術

大家常常在報上看過這樣的新聞:有婦人到菜市場或街上走着。遇到有人拿着一包金器或珠寶之類的東西來賣給她, 結果錢給了人走了。回家打開包包一看, 乖乖不得了!全變成橙子或石頭了。有些則被人從背後拍了一下,聊了幾句, 就回家或提款機取了一大筆錢給他。結果清醒後才跳腳搥心肝。這就是金光黨和迷魂術。和上述的鍚克Yogi技倆一樣。都是利用腦波控制別人來了幹案。

後來我自己搞了個試驗, 在一群人坐着聊天時我把答案先寫好, 然後出其不意的問問題。結果有些人馬上說了, 答案和我事先設定的一樣。有些反應慢遲疑了一下才回答的答案全錯。以後我陸續做了幾次,男、女、老、幼都有。結果都是如此。証明了頭波的作用。但是由於我沒有像Yogi們般的專業修練所以腦波不強, 不能令每一個受測者說出準確的答案。說來這些都是修練走入邪道的例子。所以古來師父傳徒弟都是非常嚴格, 有些還要立下重誓。若是所傳非人,將是禍害無窮。但是大家也不要怕, 所謂一正壓百邪。只要心正不貪, 這些技倆傷不了你。以下幾點可供防備之用。

(1) 要鎮定,對突而其來的招呼不要馬上回應。
(2) 不要貪心
(3) 最有效的就是, 不要睬他。

鸚鵡算命

這裡還有個有趣的例子。好多年前吉隆坡一帶常常看見一些印度人提着一個鳥籠, 面養着一隻小鸚鵡,在咖啡店為人卜封算命。有一天我在一個小食中心用餐, 當時是下午二點左右,沒有甚麼客人。有一個提鳥籠的印度人來到我面前,問我要不要抽個卦查查運程,只要兩塊錢。我想兩塊就看看他玩甚麼東東。

那印度人就叫我從一堆直立排列的卡片中抽一張出來,然後他打開卡片給我看。卡片上有編號(但號碼不多好像兩位數, 日子久了我也忘了)。然後他要我隨意把卡片放回那堆卡片中任何一個地方。然後就放出小鸚鵡,那小鳥就沿着鳥籠的另一堆卡用喙去叮, 不一會就啄出一張卡片,上面的卡片號碼竟然和我剛才抽的一樣。現在這張卡片就寫着運程籤文。

由於有了鍚克Yogi的經驗。為了証實我的想法,於是我再給他兩塊錢再玩一次。這次我抽了自己看,不給那印度人看。看完就放進那堆卡去。然後要他放鳥出來。這回那鳥一直找了好久就是啄不出一張卡來。這時我已知道答案, 也不想為難他, 也不揭穿付了錢就離開了。但是我還是佩服他,人腦波溝通還比較容易, 人腦波指輝鳥腦, 卻是不容易。可惜這些人誤入歧途,把大好功力用來換取一點金錢, 簡直就是拿黃金換紅薯。

從以上的例子可以看到, 有很多看似不科學的,類似神話或見於小說中的各種現像;如千里傳功, 遠感治病, 沾衣十八跌........。都是存在及可驗証的。也絕非現代西洋思想所能理解的。
~~~~~~~~~~~~~~~~~~~~~~~~~~~~~~~~~~~~~~~~~~~~~~~~~~~~~~~~~~~~~~
*手拉氣:上面所說的兩手掌拉動也是一種練氣法可以強身。也可兩手掌上下或45度相對,兩掌心像夾着一粒球, 然後兩手搓動久之就會感到那粒球越來越結實, 氣場也進入人體。不論拉或搓手可以放在胸部或腹部高度。放於腹部有助腸胃功能。散步時、看電視時都可以練。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