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人常說就是因為中共不信鬼神宗教所以才有改革開放後的許多巨貪。其實在開放前以至文革時期,那些無法無天的事還會少嗎?

但是在像馬來西亞這種以政治扶助宗教的國家,多元宗教盛行的國家。也還是那麽多人在做着違背天理,違背良心的事。最明顯也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蒙古女郎碎屍案”及 “安華雞奸案” 。真想不通,這些與案件有關的關鍵人物,從小就接觸宗教,而且教育程度高,但身受公權後卻眛着良心做事。

也許你已無奈的習以為常。除了憤怒還是憤怒。但我要說人在做天在看,最後的審判在天理不在人手裡。下面講一個佛教界耳熟能詳的故事可以証明所說非虛。

《了凡四訓》這本書是作者袁了凡寫給兒子的家書。裡面的內容主要為:

  • 立命之學 - 說明人的命運是可靠自己創造,而不是被命數所束縛。
  • 改過之法 - 從小的過失起改過,那自然便不會犯下大的過錯。
  • 積善之方 - 多做善事幫助別人,善事積多了,命運自然也有所改變。
  • 謙德之效 - 與人相處,待人要謙虛,從中學習,自然便有進步。
袁了凡明朝人,小時候遇到一位名相師。相師用皇極經數替他排出命盤,排出了一生的機遇。什麽時候考中,考到第幾名,做到那一官位,最高待遇多少,都一一準確的算了出來。也算出了命中無子,死於53歲。

開始他還半信半疑。但長大後相師所批下的都一一應驗了。這時他才完全相信了解相師所言,知道再如何努力也不能往上走了。從此放下心情,安心渡日。

直到有一天他往南京棲霞山,去拜訪高僧雲谷禪師。相對而坐了三天三夜後才被雲谷禪師點醒,告訴他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於是接受了雲谷禪師的指點,實行造命。結果不止活到了74歲還生了兒子。並從地方官升至軍前參贊、督兵等職。袁了凡的故事在網上隨處可找,我也不多說了。這裡就講他改命的其中一個故事。

話說袁了凡依照雲谷禪師的指點努力行善,不久後果然生了個兒而且官升至河北寶坻縣知縣。這時他更有信心了,發願要做一萬件善事希望能考中進士。但升任後反到沒以前那麼多時間及機緣去幫人家。於是他發愁了,這一萬件善也不知何才能完成。

有一天他在夢裡見到一位神仙,就向他請教如何去完成這一萬件善事?神仙告訴他說:“你只要在減糧上做事就可解決了”。減糧就是減稅,以前的農民以糧食繳稅。他馬上醒起,他本來也認為稅務太重有意為人民減稅,並且也已經上凑朝廷了,可是就未極積落實。這稅一減那有多少人受益了?何只是一萬件善事?

我要指出的是。當官的手中有權,要做什麽事都比平人容易。袁了凡官小時,只能親力親為,一件一件做。現在當了知縣權力大了,做事也容易了,影響一萬人的事一張批文就完成了。所以他也輕易的得到了一萬件善事的功得。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如果你相信因果,那麼那些利用權利幹那些違心,損人不利已的人的下場也不言而喻了。

十餘年前有位法官就甘為奴犬,接了許多法官所不願接的任務,去審一件不該被告的案件,並成功將該人入罪。如今受冤獄的人出來了,不只健在而且更受歡迎。然而當年手握大權,混身是膽的法官呢,早已身羅絕証而亡。雖然死前聲聲懺悔,然而大錯已成,為時已晚了到地獄去懺悔吧!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