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雪州大臣卡立最近可以說多災多難。除了面對黨員迫宮外,也面對友黨的圍攻。卡立有今天的災難可說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這點暫不去談。


在民聯三黨組成的雪州政府中,三黨議員除公正黨外其他兩黨都曾大力支持卡立甚至在他面對黨內的批評時站出來撑他,大有非卡立無人可能領導雪之勢。曾幾何時,在今年初暴發卡立和公正黨其他領導的爭執事件,導至制造加影補選後。行動黨人一反支持卡立常態,在州議會內外大嗆卡立。

今天又看到行動黨的黃泉安公開嗆卡立,要他下台為制水問題負責。他說:

“我是一名雪州納稅人,我在梳邦再也擁有一間屋子。我現在定居檳城家鄉,每兩周回去一次,即便是回家睡個覺而已。”

“我最近每次回家,都會碰上制水。實際上(我)每次僅能隨便沖涼(mandi kerbau)!”


梳邦再也的制水情況我不清楚。但我這區早在上星期已經沒有水供問題了。制水的確是很惱人及不便的。但只要作好準準備,其實也不會像黃泉安所說的那麽淒涼。

我的做法就是先準備一些大膠桶,這些膠桶是向麵包廠買的,四十公升RM5.00一只。一桶水把身體洗的乾乾淨淨絕對沒問題。其次個人的習慣也有影響,這是關係個人品性的問題;我見過一些人沖涼,那可真嚇人,只聽那沖水聲一直沖,一真沖個不停,也不知是否有停下來擦皂擦身。像這樣的洗澡法用水肯定驚人,在制水期你不能過隱只能怪自己,怪自己平時養成的壞習慣。

像以上這種洗澡法的人相信不少,你看現在很多旅舘的客房都只有水灑澡浴設備而取消了以往的浴缸泡澡設備。

所以黃泉安的說詞看似頭頭是道,實際卻是有點跨大。所以政治人物,政客所說的話大家一定要仔細聽,還要仔細想。尤其是一些只靠文告起家的政黨。

他因此要求開除卡立,似乎也有點過份及小題大作。雪水的水供管理問題本就非常難搞。一個不爭的事實就是現在的水供管理權不在雪州政府手裡,而卡立也沒什麼權力去管。整個雪州的水供問題都是國陣搞出來,企圖迷糊、擾亂雪州民心的花招。其實在這次制水之前,雪州水供也曾發生了幾次制水事件,其中一次就是說水泵壞了,另一次就是說某條河被污染了要封泵。

上一屆行動黨在卡立領導下如魚得水。這一屆聽說卡立大關水喉,不準別人亂用水。但卡立所關的 “水喉”不是那水喉,不準亂用的 “水” 也不是那水。本來得 “水” 的魚現在沒水可辛苦了,蹦蹦亂跳亂叫一點也不奇怪,求生本能也。

所以行動黨人這次以水問題來嗆卡立是不是別有蹊蹺?

我不是在頂卡立,反之我希望公正黨快刀斬亂麻,趕快解決大臣的問題。卡立除了在和中央政府恰談收購水供的黑箱作業無法服眾外,最近對制水問題的口氣也越來越像國陣,接近同調之境。

水對卡立來說可是禍水?佛經說:“是心作佛,是心是佛”,作佛作魔其實只看自己的的“心”(想法)而己。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