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馬航客機MH370失踪至今已經28天了,但是連一小片的殘骸或有關物件都找不到。

從事件一開始我就一直留意。但從一開始到現在,我都看的濛查查,搖破頭,想破頭都無法從所得的公開訊息中知道到㡳飛機發生了什麼事?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

盡管有不少專家用各種科學理論,舉了許多例子,但還是無法去除我心中的疑問。想信很多人都有同感。甚至不少人,特別是乘客的家屬還覺得受騙了。

從失事那一天開始,幾十架飛機及艦艇、十餘顆人造衛星。從南中國到印度洋,日以繼夜的搜索了二十多天,幾百萬平方公里。卻居然連一片油漬、一片飛機殘骸都找不到。然後這幾天搜索的人,有關的人都急了,說飛機的黑匣子的電池只能耐三十天,若不在黑匣子電源耗盡前找到黑匣子,那以後要找就困難很多了。

黑匣子是什麼東西及重要性我想也不必我多說了。一般人認為,最少現在參與搜救的機關,專家們都認為找到黑匣子就能找到飛機,什至有專家說黑匣子所在的地方,99.9%飛機也在那。

有一個問題卻是我老想不通的是為什麼這些相關的人都認為飛機已經失事了?

這些人大概是依據馬國首相在3月24日晚上十時語焉不詳的宣佈,稱MH370因燃油耗盡而在印度洋終結了的說詞吧?

然而,我更不明白是如果一架超過14萬公斤的大飛機從一萬尺甚至更高的高空墮下海面是不是能保持完美無缺,連油都沒漏出來?

我剛剛就和一位工程師討論這問題。他告訴我說,他曾聽聞飛機制造商的工師說過,波音飛機如果從某個⻆度,某個速度進入海裡是可以保持飛機完整的。雖然在空難史上卻從來也沒有這樣的例子。

但也唯有飛機完美無缺的沉入水裡,那才可能連油蹟都找不到,連一片殘骸都找不到。所以專家們都相信找到黑匣子就能找到飛機。

但我這笨蛋,就是想不通飛機怎麼這麼幸運能完美的沉入海裡?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