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連繼15年的財政赤字,505大選前又大抛銀彈,雖然勉強保住江山,但也造成國庫進一步的拮据。馬航MH370失聯事件更是雪上加霜;加上國際經濟低迷不振,馬來西亞接下來的經濟前景會如何相信大家心裡有數。

然而國陣政府繼續無能的管理,繼續的浪費,繼續的削減津貼,繼續不顧一切的推動消費稅。高通貨膨脹將接腫而來,人民生活將不止百上加斤而已。

多行不義必自斃,國陣終有一天會被趕下台,但要把國陣搞掉,也得有命在,沒命怎麼搞?所以無論如何,日子難過還的想辦法活下去。而盡量節儉是唯一自救的方法。這裡就和大家分享一點節儉的心得。

手機相信大家都熟悉,也是今天幾乎人人不可或卻的消費品。但是馬來西亞的電訊費,包括固線、移動及互聯網絡都是超貴的。這是因為馬來西亞的通訊基建、網絡⻣幹 (Internet backbone) 都操控在馬電訊 (Telekom Malaysia Bhd) 手裡。盡管馬來西亞有不少TM以外的電訊營運商,但這些電訊營運商都必需向TM租用這些基本設施,所以消費者根本不可能享受到自由市場競爭的好處。

長話短說,這裡就介紹大家一個省電話費的方法。我這裡要介紹一家全新的電訊商,其實他們運作也有一段時間了,只是不像其他電訊商一般大打廣告,比較少人知道。而且以招覧雲頂的遊客為主。

這家電訊公司叫 Tron ,也叫Reward Mobile。應該是雲頂的子公司或投資公司。採用011號頭。特點為:

1. 沒有台費
2. 沒有開台費
3. 預費電話
4. 加額一次可用365天
5. 最低加額 RM10.
6. SMS RM 0.10, MMS RM 0.30 所有台。外國RM 0.50
7. 通話RM0.20/min. 所有台。
8. SIM 卡免費。

詳情可以到此網站查看 Rewards Mobile

綜合說一句,你開這個台是完全免費的,不止不用付一分錢,而且一開台就有RM3.00的電話費給你用。如果你到雲頂高原申請則另加RM 10.00, 即總共RM13.00。

申請辦法(A)

到雲頂高原的 Holiwood 賭場先申請一張雲頂world card, 然後在同室的 Rewards Mobile 櫃台申請電話卡。




如果你已經有了雲頂的 world card, 也可以在 First world Hotel 樓上商場的 Rewards Mobile 櫃台申請。

申請辦法(B)

到以下購物廣場申請,在這裡申請,免費電話費只有RM 3.00。

Lot L2-15
Tropicana City Mall
No 3, Jalan SS20/27
474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

但我建議大家最好申請雲頂的 world card, 這張卡除了每月可得到RM 10.00 的免費電話費(要到雲頂加額)外,在雲頂高原及相關的商店 (包括雲頂高原以外地區)消費還可以收集分數;例如打BHP汽油每元可得一分。這些累積的分數可以換取雲頂酒店的免費客房住宿,在雲頂的飲食消費,也可以兌換為電話費。

充值加額方便,你可以到以下任何一個地方充值。若你有雲頂卡每次充值還可以為你的雲頂收集分數。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所以從以上的資料,你可以算算每月將可省掉多少錢?別的不說,單單台費最少就可省下RM 30.00。

我和不少朋友提過,但相信者少。其實他們不是不相信,而是人的惰性及傲慢使然。他們的理由歸納有以下幾種。

1. 不想換號碼。

你做什麼大生意了,需要永遠保留電話號碼?更何况現在電話號碼都可以移植保留。(但這個營運商現在借用Digi的網絡,所以 Digi 的客戶不能轉套)。

即使不能轉套保留電話號碼,用短訊通知朋友客戶不就得了,有什麼煩的。就因為懶所以你嫌煩,好吧,那你就繼續燒錢吧。

2. 要去雲頂很麻煩。

那你可以去Tropicana City Mall換啊,只是利益少了點。

3. Digi 的網絡訊號不好。

我以前也用 Digi 確實有些地方接收不好,但換了這台以後我沒立刻取消原卡而是進行比對,但發覺 011的訊號比016的更強。

自己沒用過,也不聽人詳細解釋,只憑自己的經驗立馬就拒絕,這叫什麼態度。

你看連舉手之勞就可以省下不少錢,但這些人都會以各種理由拒絕去做,活該你每月錢不夠用。

我通常都建議先申請來用,先不要把原來的卡取消,等適應了,覺得劃算了才取消。

我自己已用了超過半年,最少省了兩百元。最近一個朋友也加入了行列,都覺的不錯。你如果覺得我說的有道理就趕快行動吧。找一天,就當郊遊去雲頂給辦了,開了台如果覺得不喜歡隨時可以放棄,反正一分錢不用花。

我不是替雲頂或電訊公司宣傳,我一分錢利益都沒有,他們根本不認識我。只是憑著"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利益有緣者的心態和大家分享而已,算是行善積德吧。

所謂大富由天小富由儉。日子將越來越難過了,朋友能省則省吧。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