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這是一個競爭激烈的世代。社會的進步必須有良性的競爭。因此不論是商品還是服務,在內容及外觀上都必須捉住人心才能生存。好的產品設計會令人芫爾,賞心悅目,心悅誠服。雙手奉上鈔還要說聲謝謝。而劣質的產品設計不止令人噁心,噴血還要退避三舍。


我們的 LRT 及公共交系統就是令人搥心肝,噴血、吐口水的劣質產品。就說我們的 LRT 好了。一開始的就沒有按照城市的需要規劃,結果花了大錢,城市交通依然阻塞。而車站設備之簡陋彷彿讓人還到了六十年代,就連個公共厠所都沒有(只有 Putra 線某些站有)。而車站的安全更讓人側目。總之大家心裡有數。

最近吉隆坡市中的 Star 線更是推出了一個令人費解的東西。這個東西不只對乘客不便,而且還可能產生危險。大家先看看下面這個錄影片段。



這條本來稱為 Star 的路線有兩道列車,一道川行於冼都至 Sri Petaling 之間,另一道川行於冼都至 Ampang。而中轉站設在陳秀連站。也即是說如果你想從 Cheras 站乘 LRT至  Cahaya 那你必須在陳秀連站下車,轉乘從 Sentul 開往 Ampang 的列車。

也即是從 Sentul 至陳秀蓮沿站的乘客會遇到兩列不同去向的列車,一班至 Sri Petaling 接下來就是開往 Ampang 的列車,兩列交替川行。而一直以來懸掛在車站的 LED 告示牌都會顯示即將到站的列車將開往何處。乘客一到站先望望牌就知道下班車開往何處。

然而上星期我乘搭 LRT 時卻發現這項服務取消了。告示牌不再顯示列車去向,取而代之的是要乘客自己注意列車開往何處,或聽取廣播。然而我從來就沒聽過有任何廣播。後果是乘客現在都緊張的盯着軌道開進來的列車,看它是開往那兒的。因為列車開往何處只有在車頭鏡上一個小小,視觀模糊的小牌子。車身沒有任何地方有標記。一不小心列車過了視線,就不知列車去向,就要問人了。遇到人多時段,每個人都站在月台邊爭着看列車的方向,你可以想像那是多麽的危險!

另一種情況是當你登上月台時列車也剛好扺達,你也不可能看到列車開往何處,也只好問人。而如果你所問的乘客目的地是在陳秀蓮站前,那問了等於白問,他根本不必注意列車開往何處。錯過了你就要再等二班車。平時上班時間還不要緊,列車間隔時間短,遇到星期六、日及假日每班車間隔是15至20分鐘,乖乖慢慢等吧。

他媽的!不知是誰出的餿主意,這樣做LRT公司能得什麼好處?搞不好那一天發生意外,有人因觀看車牌掉下軌道,他們會賠嗎?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