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鈎。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李煜《相見歡》


今日本該是本部落告別人間之日。然消息傳出之初,即有不少朋友、同學來電鼓勵繼續寫下去。更有網友要求FB聯係。幾經思量,還是繼續吧。反正我還沒這麼快走。

剪不斷,理還亂。紛擾多時的雪州大臣事件已經落幕,然而因此而括起的滿天塵埃尚未落定。

作為事件亂源的始作俑者伊斯蘭黨,輸盡黨格、人格,成為過街老鼠。伊斯蘭黨最大的錯誤其一、主席哈廸阿旺私自推提名大臣人選,撕毀了伊黨代表在民聯會議上所達至的協議及中委會的議決。



其二、在卡立開除所有不支持他的行政議員後。以各種理由支持伊黨的四位行政議員留任。而不是要他們和其他民聯行政議員共進退。

其三、伊黨長老及一些領袖無禮公開批評原來的準大臣人選,公正黨主席旺阿茲莎。指她沒能力當大臣。有歧視女性之嫌。

其四、身為黨主席、宗教師及長老的哈廸阿旺,竟在黨代表大會上出口不遜,攻擊自身同志--兩位支持民聯議決的州議員;稱他們為走狗。失禮失德。

其五、破壞君主立憲制。制造機會,不軌引進皇權干預民選立法議會。破壞君主立憲法制。

伊黨的言行暴露了伊斯蘭黨的真面目。尤其是向來備受爭議的黨主席哈廸阿旺。在此事件中盡顯伊黨背信棄義、顛倒是非、種族自大、宗教自大、獨裁、保皇,無知、無禮、保守的原教皆主義的本性。令眾民聯支持者傻了眼,出了身冷汗。

盡管伊黨中也有不少開明人士,奈何壓不住惡浪翻滾。人們對伊斯蘭黨本就帶着半信半疑的態度。但為了早日改朝換代,加上伊黨 “支持者大會堂” 的操作。人們給了伊黨機會,讓伊斯蘭黨從墊伏多年的吉蘭丹,登州走了出來,成為全國性政黨。2008年民聯成功取得五州執政權後,由於初任大臣的霹靂州伊黨黨員尼查表現出色,伊黨獲得了空前的信任。

然而現在人們對伊黨卻是一片撻伐聲。皆要求把伊黨趕出民聯,以免在下次大選拖累民聯的改朝換代大計。

如果大家看一看歷史,這些憂慮不無道理。第一件事,伊黨曾在一1999年執政登加樓州,主席哈廸阿旺時任該州大臣。但之後 2004, 2008, 2013三次大選伊黨再也無法奪回政權。大家應更注意的是,2008及2013年這兩次大選都是反風最盛的時期,伊黨在哈廸阿旺領導下都無法再受人民委託而當選執政。為什麼?

第二件事,在2008十二屆大選斬獲的吉打州,在上一屆第十三屆大選,吉打州在眾所 “意料之中” 失去了政權。吉州和登州失去政權的原因大同小異,皆因當政的伊黨背信棄義,沒有達成人們的要求實行新政,改善民生。而是推行比巫統更巫統的種族、宗教政策。例如哈廸阿旺任內就在州內拆神廟,遷養豬場,還要向華人抽特別稅。

而上任吉打州務大臣阿茲佔阿都拉薩和哈廸阿旺如出一轍,專斷獨行。推行比巫統更巫統的政策。阿茲佔在任內不足一年就被選民大吐口水。和黨內及民聯議員也衝突不斷。然而伊黨高層郤不惜一切的保護他,即使在他已病入膏肓下也不願將他換下。而結果就是在反風最強的上一屆大選丟掉了政權。可以預見的是民聯要在未來取回吉打州將猶如緣木求魚,高山掘井。

不只吉打州無望,即便被伊黨長期盤据的吉蘭丹州政權也芨芨可危,一般預測下屆大選極可能失去政權。

唐太宗曰":“⋯⋯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失民心者失天下。

伊黨之所以一敗再敗,而且一敗塗地永難翻身關鍵在於失去選民的信任。因為國陣政府長期扭曲施政的結果,企圖通過綑綁宗教來控制民心。以抺黑,打壓其他宗教的手段來討好佔大多數的回教選民。人們對回教本就懷有恐懼及厭惡之心。而且五十餘年來,一次又一次的遭受欺騙與擺弄,大多數人對政治欺騙已經恨之入骨。哀莫大於心死。這是國陣政府在上兩次大選慘勝的最大原因。

所以以伊斯蘭教義為黨綱的伊斯蘭黨,經歷登州、吉打到今次雪州大臣事件,已徹㡳打破了人們對他們短暫的信任。所以即使勉強留在民聯,也難再留住人們對他們的信任。因為人們對政治欺騙、政治失德已經恨之入骨。

現在人們更相信伊斯蘭黨只是想借反風、民聯作跳板,最終實現他們把大馬變成伊斯蘭教國的夢想。一是個不切實際、無能、無耻的偽君子。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