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 1 ] [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 10 ]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此中有真意,欲 辨已忘言。
---------(陶淵明 ,結廬在人境)

最近吉隆坡霪雨綿綿,直到最近幾日才開始見睛。但這一來已把我幸苦經營的小農場搞的面目全非。我的這塊地早已說過是塊爛泥地,疏水性不佳。幾天雨就滿地積水。

土地淹滿了水
將近兩個月的雨天,除了幾株草莓紅柿,茄子。其他的長豆,苦瓜,黃瓜前後都淹死。幸苦整理出來的空地也再度長滿了野草。

最早枯萎的長豆


苦瓜也死了

另一棚枯萎的長豆

最後連長得茂盛的草莓西紅柿也枯亡了。




好在我見機早另外培植了新的茄子和西紅柿。但由於水量實在過多,除了小西紅柿長成開始結果外。茄子的生長狀況並不樂觀。

經營這塊農地多時。但今年來狀況不斷,都是以前所沒有的。撒下的種子不是被鳥吃了就是被螞蟻搬走了。發了芽的秧苗也常常被蟲、鳥弄壞。長成的長豆,茄子也被不知名動物偷吃。這等等都是前所未有的。

蘋果落地是人們習以為常的事,但牛頓卻從這發現了影響人類生活深遠的萬有引律定律。

一些普通的異像,也許在常人看來不起眼。但有時卻隱藏着重大的訊息。所以我在想到底這是甚麼徵兆呢?突然給我這麼多困難。

隱居了這麼多年,是不是老天又要我重出江湖了呢?又或者要我離開這已許久的地方,開創新的生活呢?走着瞧吧。









[ 1 ] [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 10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