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 1 ] [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此中有真意,欲 辨已忘言。
---------(陶淵明 ,結廬在人境)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我的園地因為一個突如其來的人,一件突如其來的事而荒廢了幾乎一年。本來寕靜的生活一下變的不知所措。不久前強壓下不愉快的情緒又開荒了。

上圖是同學從台灣帶來給我的白玉苦瓜。兩包種子只出了三株苖。上面這個是第一個果子,我要留來做種。

近來的天氣有點反常。往年從八月份起就霪雨連綿,但今年一直都是豔陽天,偶爾下點小雨。直到昨天前天才開始下了幾場大雨,都是在中午過後才下的。前天最勵害從中午一直下到晚上。如果情況再這樣天天下雨的話,那我就要休耕了。

除了白玉苦瓜,同學還給我帶來了長豆。我本來種的蛇豆(大種)種沒有了。這種台灣種長豆除了外表有紫色紋和本地全青色不同外口感也相當不錯帶點甜味,我通常生吃。還有另一種,身青色但尾部有點紅印。目前剛剛結豆產量不多。

因為其他地剛種過長豆,所以只有在這裡種了四株。

這條我留來作種,看看二代種還能不能生長。現在有許多農作物都經
基因改造。第二、三代後就種不出來了。


下面是新整的土地,休息了一年應該養夠肥了。在整理這片地時意外發現了一樹好香蕉。我這附近有許多野蕉,但都是有種子的野蕉,很甜但很難吃(種子多又大粒),肉沒多少。





這片地我打算用來種長豆。可能是土質吧,種出來的長豆特別好吃。每個吃過我種的長豆的朋友都贊不絕口。

我還種了幾叢夜香花,也叫夜來香。這種花不只花香濃烈,而且味道甜美。每天凌晨時分開花,每次採花時都可見到花中有螞蟻,蜜蜂。



將花朵放入煮滾的肉湯特別香甜。用來炒蛋也可以。經常吃能改善視力。

在旁邊斜坡種白玉苦瓜的地方也種了幾株黃瓜,採了幾條就老死了。目前只剩一株,預計採多兩條就完了。



這串香蕉發現時已被松鼠吃掉了一串。如果沒錯的話這應該叫 “米蕉” 馬來語叫 Pisang Mas。個子小,皮滑肉甜,沒有種子,抗病蟲害強。不怕水淹。看來我要移植多種幾株了。

還有幾株茄子也快老了。







[ 1 ] [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