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默迪卡民調中心最近發表一份有關消費稅的民調,結果是62%的人反對實行消費稅,而有64%的人卻不知什麼是消費稅。

如果你是個有責任感的人,特別是政治工作者,你一定會感到心寒。當然對那些心中只有反對,只有仇恨的人卻一定不以為然。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民意的能量能推翻一個政權,也能攪亂一個正常社會的秩序,台灣的反服貿學生運動和香港的佔中運動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所以奉勸大家特別是年青人,做事一定要深思熟慮免被政客所利用。

我不反對消費稅或任何稅制改革。畢竟世界在變化,世界也是互相依存的,沒有任何政策是可以永遠一成不變的。而且在世貿組織的推動下,原本為國家收入的關稅也逐步取消費了,稅務改革及尋求發展經費來源成了各國政府所必需面對工作。

然而我反對現在就實行消費稅,因為現在的政府基本是個腐敗無能的政府。他們對數年來由總稭查師查出的浪費視若無睹。繼續推行無助投資、經濟成長的種族政策。所以無論增加多少的稅收都無助於推動經濟、及國家發展。更多的稅收也將被他們揮霍怠盡。我想這才是反消費稅的主軸。

GST 理論上可以增進稅收,但卻有不少潛在的風險。我們不需要太多的理論,看看下面 GST 的簡單計算就知道。



一件物品在沒有GST前若只售`RM250.00加了GST 後變成了RM 265.00交稅RM 15.00。這只是簡單化了的計算法,實際生產過程肯定比這複雜。無論如何實行GST後第一個效應將是通貨膨脹,物價驣漲。

如果經濟繼續低迷,人民失去信心那將會減衣節食而引發通縮。東西賣不出,廠家企業將一個一個倒閉,丘民失業,國家將進入惡性循環的經濟衰退。

日本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高稅㡳下,政客們又無能解決經濟增長而引發通縮;現在日本大企業一個個排隊等破產,重組。當然日本的經濟問題除了高稅、通縮,還有日本人無可救藥的自私本性;不願和人分享技術和市場。

所以很多地方和政府都不敢冒冒然推行消費稅。推行不當不只影響經濟還將引發民憤。國陣政府已經窮途未路,所以挺而走險強推GST。然而這對反對黨來說也未嘗不是好事,你明白嗎?不明白?學寫個"飯"字看看。



國陣政府對他們所推行的東西說盡好話,這些風險他們是一點也不會觸及。而從他們的現實能力來看,他們是不可能迴避GST所引起的負面效應的。所以還是要反GST。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