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 1 ]  [ 2 ]

現在雖然是電腦、互聯網時代,甚麼都講速度。但是人們的抉擇卻越來越困難。選對像難,選東西也難,因為太多選擇,太多偽裝,也太會偽裝。

常言道,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其實男人也怕選錯老婆。抉擇錯誤那可是一生一世的痛苦。

我曾經有個中學同學,在結婚前來找我出點子;說他實在不想結婚,因為女方脾氣太壞了,常常衝突。我聽了就說,結婚是一輩子的,既然如此那就不要了,明知山有虎卻遍向虎山行,那不是自找麻煩嗎?結果談了許久,他才把真正的問題說出來。原來把人家肚子搞大了。

我說如果是這樣,那你沒得選擇,你得負責,除非女方願意放下。完整的故事可閱讀《命里有時終須有》這篇文章

其實像我朋友這樣的事在今天還真不少。不管男女都一樣,只要喜歡就不管一切後果搞在一堆,而且大都只憑外表的印象,個人的幻想就打的火熱。結果大都換來痛苦的分離。

男女之間的關係看似複雜,而且往往搞的難解難分,遍體鱗傷,其實這都是貪念造成。貪對方的外表,美色,錢財。貪使人的眼光狹隘,只注意自己喜歡,而看不見對自己不利,會傷害自己的許多面。是因果也是貪、嗔、痴。裡面的文章不是凡人所能理解的。

不過其實也不必擔心,如果個人修養好,不貪執,心地善良。往往命中有不好的姻緣,遭遇,上天也會替你化解。這種故事你可以輕易在互聯網上找到,這裡也就不多談了。

無論如何,不論選人還是選物,人人都有自己的主張。有的隨意,有的挑剔。最後會不會得到你所屬意卻是不容易。就如我自己吧。我的條件很簡單:

(1) 我喜歡她。
(2) 她喜歡我。
(3) 心地善良

這三個條件看似簡單,卻真的不容易實現。你喜歡人,人不喜歡你那只有拉倒。然而有些人卻喜歡死纏爛打,自名為痴情或情痴,最後即使勉強湊合了也難以善終。

人心地善良,就不會貪,人不貪頭腦就會清醒,就會有智慧。有智慧遇事就不會被迷惑而不知所措而亂發脾氣。家庭就會和諧幸福。有智慧的人不一定要很高的學歷。相反高學歷的人不一定有智慧。所以選對像當選賢良者。

現代人在婚姻上,在人生的各種選擇相當自由,但是能得到幸福的並不多。相反離婚率卻在不斷上升,各種社會問題也不斷在攀升。這是因為人的智慧被貪欲淹蓋了,無法作出正確的選擇。

不只找對像難,找一件對的物件也難。因為太多選擇也太多包裝,人太自由,也很貪。目迷五色以致智慧不足以作出正確的判斷和抉擇,作出不正確的抉擇你就要受傷了。

待續⋯⋯⋯⋯⋯⋯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