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最近靈感枯竭,一篇文章換了兩三次題目,還是寫不成。安順和檳城的補選攘攘熙熙好不熱鬧,有很多課題,然而都是些老生常談的事,而且結局已知,講多了費神所以也不想寫了。

看到網路上各種飛來傳去的資訊。令我想起了密碼。今天“密碼”兩個字相信是不少人頭痛的問題,尤其是年紀大的,生活忙碌的。

上網的密碼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很多網站都需要登入密碼,每個網站都有自己的規格,有些比較簡單,有些規定要最少多少位數,有些還規定要有大、小寫字母及數字混合。像我這種本科出身的人都嫌煩,其他人會怎樣大家心裡有數。

有些混蛋的網站除了要用戶名要密碼,登入時還要你輸入另一個由網站給的圖形碼。有些還要重覆多次的輸入。這種情形以本地及中國網最多。我說這些程式設計師都是沒水準的。你把登入程序搞的這麼複雜,誰還有興趣到你的網站來。他們設計時並未從使用者的處境來考慮,所以才有這種華而不實的設計。

其實網路真正的保密功夫是在後台,而不是輸入的複雜性。真正功力深厚的網站設計是盡量給用戶便利,但在後台設下許多嚴格的管理控制。你去比比亞馬遜和中國的淘寶網就知道。

然而說到現實點,網路不管設計如何保密都不可能百分百的保密,說真的如果有心人想偷你網上的資料,你是難以防止的。去年所史諾登爆出來的美國監聽門事件已經是個很好的說明。

有些人就是很無知,以為網上很安全,把脫光光的照片也放上網去。結果鬼使神差一個不小心全世界都看了。所以說最好的袐密就是藏在你心裡,別放上網。

無論如何人都有不想為人知的袐密。而不想為人知的袐密不一定是不好的事,糗事。有時候光榮的事,也要保密。

有一次我去一間學院應徵,職位是電腦室管理員,由於基薪低,介紹人有意讓我教課以增補待遇。那知院長一見面就說你不是學這科 (藝術) 的不能教書。於是我就沒有把我的教育專業文憑給他看。很多朋友只知我是學電機專業的,卻不知我還上過教育專業課程,在台灣我可是有文憑的教師。

人生總有些糗事不願給人知道,但人生一些光榮的事有時也還是保密別輕易示人的好; 因為若對方是個小人,知道你的能力就會處處提防你,時時找機會坑你。若對方是個傭碌之輩那無異對牛示金,了不起贊你幾句,然後什麼事都沒有。有些甚至心裡會想,你這麼好條件現在為什麼如此落泊,不會對你怎樣,背後卻看不起你。

我幾次能成功展現將自己的能力,而且獲得成功的都是在別人看不起,無所提防下自然而然的冒了出來。但是你成功之後,那些明槍、暗箭就會像水一樣噴過來,不過這時已不用怕。那些打你的暗箭都會打回發射的人,你的成績就是你的防護盾,你一點損傷都沒有。

那些小人行為是不構成罪行的罪行,所以不要以為現代人文明,大家都在提倡績效制,告訴你現實情況不會是如此。

所以你不要換了工作又想回去。從頭來過,你就不會那麽幸運了,那些不得志小人就會時刻提防你,找機會給你麻煩。所以常言道“好馬不吃回頭草”,你要換職位和換伴侶一樣,考慮好好來,離開了就別回頭。

我想做人還是坦盪盪的好,別有太多袐密。也不需要東躲西藏,做了就留下㾗跡你躲也躲不掉。即使瞞得過別人,卻瞞不了自己的良心。有一天良心發現了還是會羞愧難當的。

做了不好的事,做錯了事,即使是做了傷害別人的事。不要當成什麼袐密,但一定要懺悔,警惕自己別再犯。即使有一天人家要拿你小辮子,你也可以坦然承認,坦然以對。浪子回頭金不換,一個正常人是不會去計較一個已經悔過的人。只會看不起知錯不改的人。那些計較你的也不必在意,由他去,離開他(她)。心量小的人不可能是你生命中的伯樂。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